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23趣遊十大主題館》義大利首次設館參展 無聲插畫書超越語言隔閡成亮點

2023年02月03日 /

2023台北國際書展創下許多歷史上的第一次,其中一個引人注目的就是義大利首次設館參展,這次帶來特展展出作品聚焦在義大利藝術家的無字插畫作品、波隆納國際兒童書展等,也設計很多巧思,例如響應下個月將開打的世界棒球經典賽,推出棒球書籍,紀念義大利名作家伊塔羅・卡爾維諾百歲冥誕,展出一系列其作品的中文譯書,引領書迷窺探義大利美麗的文化。


波隆納國際兒童書展今年是開展60周年,如今已超過1200家參展商,是全球最大的兒童出版業盛會之一,這次將許多優秀作品帶來台灣展出,尤其入口處放的一整櫃漫畫書,是書迷爭睹的亮點區域,超越文字的距離,很快地就讓讀者進入義大利浪漫的想像中。


無字插畫作品廊帶是特展中的亮點,沉浸其中可以體會義大利領航世界的藝術經典,尤其新世代作品和風格非常值得一看,這般無字的插畫作品,是現代兒童出版的趨勢,不只是美好的圖像,更藉由欣賞插畫的過程鼓勵孩子描述看到的事物,增進創造力、理解力及寫作能力。


本次義大利特展的三家參展出版商:De Agostini Publishing Spa、Albatros Il Filo、TOMOLO EDIGIO’都是義大利最頂尖的出版社,首次參展就把最好的獻給台灣讀者,喜愛歐洲文化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