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Netflix《獵魔士》魔改? 原著作家安傑表態

2023年02月01日 /

Netflix影集《獵魔士》、傳奇得獎遊戲《巫師》經典原著小說作者安傑·薩普科夫斯基於2月1日來到台北國際書展開簽書會,吸引大批粉絲到場支持。而《獵魔士》改編影集,引發正反兩極評價,安傑也在簽書會上發表對改編影集的看法。

 

Netflix在2019年推出《獵魔士》系列影集,改編自波蘭作家安傑的作品,不過推出後卻引發部分粉絲不滿,認為編劇不夠忠於原著。在簽書會上,有讀者詢問安傑對影集《獵魔士》的看法,他表示:「有的地方好,有的地方不好」。

 

安傑認為看改編作品就像是爬一座山,可能一開始總是看到很糟糕、很爛的改編,但中間可能會遇到一些還可以接受的改編,而當翻過這座山頭,也許就有機會遇到青出於藍的改編,不過他坦言更勝原作的作品「很少」。對於跨媒介的改編,如平面文字改編成動畫、手遊,他則說「通常下場都不會太好」。

 

安傑·薩普科夫斯基在波蘭文學史上的地位,就如同華文世界的金庸、英語國家的托爾金。他的代表作《獵魔士》在全世界各大暢銷榜都占有一席之地,2011年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訪歐時,波蘭總理贈送的禮物中,《獵魔士》小說與遊戲赫然在列,可見其作品在波蘭文化的重要性與代表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