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作詞人黃婷出書 五月天瑪莎力挺

2023年02月01日 /

《一直走就不怕孤獨了》作者黃婷攜手五月天瑪莎於今(2/1)現身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廣場,與讀者進行面對面的創作分享,現場高朋滿座,熱鬧不已。黃婷表示,《一直走,就不怕孤獨了》所講述的是為了把過往不愉快的回憶所忘記,進而踏上一趟長途旅程的故事。

 

在華語流行音樂界行走多年,為許多熱門歌曲譜詞、知名藝人企劃的黃婷,曾經因為渴望脫離都市,打開心底新的空間,為自己安排了攀登聖母峰基地營、漂流加拿大育空河、南極看企鵝看冰山、橫越西伯利亞鐵路的四段極地之旅。 七年之後,她沈澱風乾,梳理出一大片屬於自己的風景,寫出《一直走就不怕孤獨了》這本書。

 

「我不知道前方有什麼,但我知道如果我留下來就什麼都沒有。」黃婷表示,公路功夫電影跟一段旅程一樣,相較於結局,更重要的是過程。一段旅程會有規劃、起點跟終點,但旅程的重點並不是在終點,而是過程中與規律的日常生活不同的意外收穫。

 

與黃婷相識多年的瑪莎,非常欣賞她的文字,這回百忙之中出面相挺,並指出,自己很喜歡公路電影,因為公路電影都是開放式的劇情,例如《伊莉莎白小鎮》。「旅程雖然有規劃、起點、終點,但重點不是一趟旅程該結束在什麼地方,而是發現了本來生活中本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瑪莎表示,這種突如其然的驚喜是他很珍惜的一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