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偏鄉趣書展》瑞士孩童的共同回憶 90年瑞士老牌童書Globi

2023年02月01日 /

苗栗開礦國小的小朋友圍繞席地坐在2023年台北國際書展瑞士館的前方,瑞士在台辦事處的Vivian和土生土長的瑞士人Joe和小朋友分享著來自瑞士的經典童書Globi。透過主講人生動的故事講解與有獎徵答,讓小朋友們深刻了解Globi這個角色的產製過程及關於瑞士的一些在地文化。

 

Globi是一家百貨公司在1930年代創造出來的虛擬角色進而去宣傳,Globi的出現,受到市場的熱烈歡迎,因此,Globi的卡通及書籍也一一問世,以Globi為主角教導孩子們日常生活中的知識與常識,至今已有90年的歷史。然而,因書籍多半使用德語創作,因此,住在瑞士德語區的小朋友幾乎都認識Globi。

 

身為瑞士人的Joe表示,小時候去奶奶家時就能看見Globi這本書的身影,書中,Globi會帶著小朋友搭乘瑞士的火車到處旅遊,然而,Globi的個性在設定上比較粗神經,因此在瑞士想形容一個人很笨拙,就會說「You such a Globi!」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