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盼更多人才被發現 高妍分享全職插漫畫家之路

2022年06月05日 /

台北書展基金會於6月5日邀請台漫《綠之歌》作者高妍,在台北國際書展夢想沙龍分享成為全職插畫家與漫畫家過程。回顧過去經歷,高妍說,她在創作這條路上一直有貴人相助,不僅使作品得到曝光機會,插畫、漫畫工作也順遂許多。

 

高妍指出,她接到第1份商業邀約是日本雜誌《STUDIO VOICE》插畫邀稿,自此接到不少來自日本雜誌刊載邀約。而她在日本出版社「玄光社」雜誌刊出的插畫作品,成功地被村上春樹書籍設計師看見,因而獲得繪製《棄貓:關於父親,我想說的事》封面及內頁插圖的機會。

 

因此,高妍強調,當創作品質足夠穩定、成熟時,自己的作品就能被更多人看見。儘管在雜誌上刊載作品沒辦法拿到稿費,「但它會帶來很多滾雪球般的效應。」

 

高妍說明,創作者可以針對自己喜愛的日本出版社投稿新人獎,倘若有獲獎,新人就能在日本出道。其實她大學時期就想投稿新人獎,未料,後來前往日本展覽,直接在當地認識許多日本出版社,有幸於2021年5月開始,在日本角川集團漫畫月刊《Comic Beam》連載《綠之歌》。

 

此外,高妍認為,台灣有非常多優秀的創作人才,過去卻鮮少被業界挖掘,在台出版的日本書籍往往沿用原版封面,如今,不管是日本翻譯小說還是文學作品,出版社都很願意邀請台灣插畫家新繪封面,這種轉變令她感到非常開心。

 




2022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 展覽訊息

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 2022

日期: 6月2日-6月7日

地點: 台北世貿中心 展覽一館一樓展場

展覽時間:

6/2-6/7 (週四~週二) 10:00-18:00

6/3-6/4 (週五~週六) 10:00-22:00

展期全面開放購票入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