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即興漫畫音樂會登場 創造漫畫、音樂對話空間

2022年06月04日 /

台北國際書展於6月4日晚間於主題廣場舉行「即興漫畫音樂會」,讀者在享受由「PartnerS Duet打擊二重奏」莊彥宇與翁明榆帶來各式音樂的同時,還能全程觀看法國漫畫家史蒂芬.拉維瓦(Stéphane Levallois)繪製精美畫作的過程。

史蒂芬.拉維瓦至今已出版《方舟》(The Ark)、《奧茲》(Oz)、《鱷魚鱷魚》(Croc Croc)、《消失的維納斯:奧塞美術館狂想曲》(Les disparues d’Orsay)等10部漫畫,亦曾擔任廣告平面設計,與LV、卡地亞、軒尼詩等大廠牌合作,並操刀《X戰警:未來昔日》、《普羅米修斯》等電影角色設定,是一位橫跨多領域的創作者。

在「PartnerS Duet打擊二重奏」演奏同時,史蒂芬.拉維瓦利用碳筆先後繪製女性半身肖像畫、交疊的雙手、男人側臉、憤怒的男子、長者以及馬匹共6幅速寫畫作。特別的是,史蒂芬.拉維瓦以水彩筆繪製龍與高山,線條粗細變化比起速寫更加明顯,宛如水墨畫作。

法國在台協會副主任戴寧智(Guillaume Delvallée)指出,這次推出即興漫畫音樂會是想告訴大家法國與台灣的合作不僅限於物質層面,也有結合音樂與文學性的深度合作。法國除了在台北國際書展規劃一連串活動,也會在6月時於台灣各地舉行不同活動。



2022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 展覽訊息

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 2022

日期: 6月2日-6月7日

地點: 台北世貿中心 展覽一館一樓展場

展覽時間:

6/2-6/7 (週四~週二) 10:00-18:00

6/3-6/4 (週五~週六) 10:00-22:00

展期全面開放購票入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