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布坦可盼書籍的國際交流 讓烏克蘭克服認同困境

2022年06月04日 /

Valentina Butenko布坦可從台北國際書展開幕至今,每天不斷都帶來振奮人心的分享!甚至連6月4日這場與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的對談,也吸引到文化部長李永得及政務次長李靜慧特別到場聆聽。郝明義也不忘提到昨晚主題之夜,布坦可的朗誦,深深感動現場所有人。

 

布坦可認為,她不僅是烏克蘭人民,更是世界公民,對於自己國家這樣的遭遇,保衛國家是他們國人的首要之務。雖然她沒有武的力量,但是她希望能用上文的力量,也就是在國際上透過書籍來讓大家更認識烏克蘭,這也是她身為國家最大出版銷售平台所負的重大責任,她們可以決定烏克蘭出版書籍的走向,能讓自己國家的公民更卓越。

 

在2014年俄國入侵烏克蘭後,布坦可知道所有的自由、所有人民選擇的權利都是透過自己公民努力而來的,這也對她之後在身分認同上有很大的影響。這幾天布坦可的演講,讓不少參與的觀眾知道原來她年僅19歲。但她卻有著超越她年齡的思維與能力,她謙虛回應,因為她只有這樣的年紀,所以有很多領域都還不是很專業,也努力的在學習當中。

 

由於戰爭的發生,大大重創了烏克蘭出版產業,不少出版社也被俄軍轟炸因此消失等。布坦可要做的,就是在面臨這樣的困境,攜手烏克蘭所有的出版業,共同合作、互相鼓勵,確保他們能夠持續出版書籍。

 




2022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 展覽訊息

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 2022

日期: 6月2日-6月7日

地點: 台北世貿中心 展覽一館一樓展場

展覽時間:

6/2-6/7 (週四~週二) 10:00-18:00

6/3-6/4 (週五~週六) 10:00-22:00

展期全面開放購票入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