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歡迎報名 2022TIBE【國際出版論壇】

2022年05月09日 /
為什麼剛剛結束的巴黎書展迫不及待要宣布『五月有聲月』的慶典活動?一向擁護紙本排拒電子出版的法國讀者們,瞬間蹦出的990萬有聲書支持者從哪冒出?


4月下旬方公告的2021英國書市報告顯示,有聲內容的下載驚人成長14%,達到 1.51 億英鎊(1.97 億美元)營業額。Google Play Books 也宣布,全球6個國家的出版商可以在其平台上,開始創造編輯與發行自製有聲讀物。

眾多國際情報延續聲音經濟的影響力,臺灣出版的聲音美學如何走入讀者、產業的創新和策略如何將有聲內容轉化為實質收益?2022台北國際書展『國際出版論壇』,邀請來自法國主題國以及台灣的資深講者,6月6日下午2:00-5:00共同對話【聲音經濟向前走—法國與台灣有聲書現場】,歡迎加入這個美麗新世界!


活動資訊

時間|2022.06.06 MON 14:00-17:00

地點|台北世貿中心2樓第5會議室

形式|視訊連線+實體講座,免費 

語言|中文、法文同步口譯

 



活動流程

1400-1410

主持人開場

譚光磊

1410-1440

有聲書是閱讀新未來

塞西兒‧帕盧辛斯基

1445-1450

Q&A

 

1450-1520

有聲書的法律和智財權

洛爾‧薩潔

1520-1525

Q&A

 

1525-1540

中場休息

 

1540-1610

台灣有聲書現場

徐淑卿

1610-1615

Q&A

 

1615-1645

法國有聲書先驅:《聲音圖書館》系列

克莉斯汀.維倫紐夫

1645-1650

Q&A

 

1650-1700

主持人結語

譚光磊

*本活動禁止現場錄音與錄影,如需拍照請關閉閃光燈。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



講者與講題介紹



譚光磊|光磊國際版權公司創辦人|臺灣

光磊國際版權創辦人,台大外文系畢業,資深圖書版權工作者,曾引進《追風箏的孩子》、《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迷霧之子》、《人類大歷史》、《沙丘》等作品到中文書市,並將吳明益、王定國、陳浩基、三毛、邱妙津、張國立、陳思宏等華文作家作品授權到全球 30 餘國,同時也是臺灣文化內容策進院 Books from Taiwan 專案計畫主持人。

 



塞西兒
帕盧辛斯基Cecile Palusinski|孔雀羽有聲書協會會長|法國

塞西兒˙帕盧辛斯基孔雀羽有聲書協會會長,該協會向社會大眾、文化界與教育界各方面推廣法語有聲出版品。她編寫了第一本《法語有聲讀物出版業者指南》。身為作家,也已經出版了一些童書和小說,同時創作散文。目前正專注探索跨媒體的創意發展。

★講題概要:首先介紹有聲出版品在市場上的地位,其前景看好以及與未來閱讀的連結。論壇中同時會討論有聲書的遠景、概述如何調整有聲書發展的侷限性、以開發更多新的聽眾。

 



洛爾
薩潔Laure Saget|馬德里格爾集團《聽閱讀》系列總策畫|法國

馬德里格爾集團《聽與說》系列總策畫,負責旗下伽利瑪、弗拉馬利翁、德諾伊爾、P.O.L.、法蘭西信史等出版社的有聲出版品。

★講題概要:逐步介紹有聲出版品所涉及的合約與法律相關議題,包括製作有聲書的規劃、各種通路或網路下載平台的行銷;同時也將討論聲音複製權、開發聲音經濟的報酬率,以及整體製程中所有參與者的各類型契約。

 



徐淑卿|鏡好聽總監|臺灣

鏡文學聲音內容部(鏡好聽)總監

曾任:中國時報開卷版記者

   大塊文化企劃主編

   中國方所書店品牌總監、廣州運營總監

★講題概要:鏡好聽(www.mirrorvoice.com.tw)為「鏡文學」旗下的聲音平台。2021年1月創設開台並推出全新的內容網站和APP,為國內最大且唯一之綜合性聲音內容媒體平台。論壇將以鏡好聽為例,整體介紹台灣有聲書發展現况、挑戰,與尋求解決之道。

 



克莉斯汀.維倫紐夫
Christine Villeneuve女性出版社社長|法國

畢業前就開始為女性出版社工作,是該出版社的共同創辦人兼社長一職。曾負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贊助所出版的《女性創作者全典》(2013年) 總策畫。

★講題概要:《聲音圖書館》是法國有聲出版最具代表性的先驅計畫,由安東尼‧傅柯於1980年發起,希望透過聽覺使更多讀者得以接觸偉大的文學作品。該系列目前已匯集了130本書,包括影視明星(如:芬妮·亞當、凱撒琳.丹尼芙、伊莎貝·雨蓓)朗讀的經典文本、知名作家(如:安妮·艾諾、瑪麗‧達里厄斯克、雅克·德里達、瑪格麗特‧̇莒哈斯、朱利安·格拉克、查爾斯·茱麗葉、莎岡、娜塔莉.薩羅特)朗讀的當代文本。



報名網址 https://www.tibe.org.tw/tw/activity_detail/48/6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