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歡迎報名2022【法蘭克福出版人才培訓課程】

2022年04月30日 /




解密疫後時代的新挑戰、新行銷、新市場!


2022法蘭克福出版人才培訓課程,由台北國際書展與法蘭克福書展公司合作,邀請歐亞出版專家與學員面對面,深入疫後時代的數位行銷。


課程將於6/6與6/7下午舉行,來自英國、德國、西班牙、波蘭、日本與菲律賓出版產業的6位資深講師,將解析6大出版市場概況與趨勢,並分享數位行銷、創意合作、出版轉型、社群經營、IP品牌等熱門主題的第一手實務經驗。夏日動動腦,數位行銷沒煩惱!

 

日期
◆6/6(一) 14:30-18:00 / 14:00活動開始報到入場
◆6/7(二) 14:30-18:00 / 14:00活動開始報到入場

 

形式
◆提供報名學員實體、線上參與兩種形式
◆國外講者將以即時視訊連線方式加入
◆活動地點為世貿一館2F/R3會議室(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2樓)

 

語言
◆英文
◆備有中文同步口譯



課程表

66()

時間

內容

講者

14:30-14:40

開場

 

14:40-15:40

又傳統又新潮—德國出版社如何直球回應疫情、轉型網路行銷?

Ullstein Verlag是柏林歷史悠久且備受推崇的德國重量級出版社,行銷總監Sabina Ciechowski將綜論德國出版最新變化,同時簡介近兩年疫情影響下,整體德國出版業的應對之道。此外,還將透過實際案例分析,公開Ullstein網路行銷的獨家見解!

Q&A

Sabina Ciechowski

德國/Ullstein出版社/行銷總監

15:40-15:50

中場休息

 

15:50-16:50

TikTok賣起來—英國HarperCollins社群經營心法剖析

#BookTok如何強力助攻書籍銷售?為什麼大品牌要經營D2電子商務?、再版書如何E化締造新藍海?社群媒體不再霧裡看花...世界最大出版集團HarperCollins電商專家為你解密!

Q&A

Jo Surman

英國/HarperCollins集團/數位總監

16:50-17:00

中場休息

 

17:00-18:00

日本IP我最行—屁屁偵探為何高人氣又長壽?

日本動漫發達經年且競爭激烈,各式角色IP不斷推陳出新;兒童消費者公認是忠誠度不高的一群,但若能打動他們,必獲真心回報。POPLAR品牌行銷編輯Keita Hasegawa將分享「屁屁偵探」熱銷的成功經驗,並透過對日本市場的深刻觀察,剖析不同面向的行銷資源與商機。

Q&A

Keita Hasegawa

日本/POPLAR出版社/品牌行銷編輯

 

67()

時間

內容

講者

14:30-14:40

開場

 

14:40-15:40

抓住世界的眼光?—數位書海中的西語出版生存術

資訊過載的年代,線上目錄如何抓住讀者的眼球,轉為有利可圖的商機?嫻熟網路語言的Santos Palazzi將現身說法,簡介超過五億人口的西語市場經營之道,同時分享西語最大出版集團Planeta的線上行銷策略。

Q&A

Santos Palazzi

西班牙/Planeta出版集團/市場與數位總監

15:40-15:50

中場休息

 

15:50-16:50

2023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波蘭出版全新視野

2023年,波蘭將以主題國之姿隆重登場台北國際書展!東歐區域的圖書表現日新又新,國際舞台的版權交流也十分興盛,總合出版、印刷、漫畫、書店經營以及深入波蘭書協與華沙書展的專業背景,Sonia Draga將提供創意產業的視野、構築出版的未來!

Q&A

Sonia Draga

波蘭/Sonia Draga 出版集團/CEO

16:50-17:00

中場休息

 

17:00-18:00

東南亞現場:菲律賓的出版政策、產品製程與跨域銷售

臺灣出版業與東南亞關係緊密,菲律賓更是值得探索的領域。Andrea Pasion-Flores曾任職菲律賓國家圖書發展委員會,除了分享菲律賓的公部門圖書政策,也將分享影視銷售的重點案例,期許發掘更多台灣與菲律賓出版業雙向合作的契機。

Q&A

Andrea Pasion Flores

菲律賓/Milflores出版公司/發行人

 *主辦單位保有課程內容最終修改之權力。

 

 

講者介紹

 

Sabina Ciechowski/德國Ullstein出版社/行銷總監

Sabina Ciechowski出生於波蘭,成長於德國,曾在美國短居二年。她在德國杜塞道夫大學研修德國與美國文學,完成學業後,在公關與廣告公司以及德國《時代週報》擔任專案經理,而後在德國大型綜合出版社Rowohlt出版社十餘年,先後任職行銷經理與數位策略總監,2021年起,她進入德國老字號出版社Ullstein,負責領導行銷部門。Sabina擅長以創意進行發想與運用,並獲得多項行銷活動獎項的肯定。

 


Jo Surman/英國HarperCollins集團/數位與有聲總監

2008年加入英國HarperCollins,Jo Surman現在擔任集團數位總監,負責數位、有聲與策略部門,業務包含聲音內容、消費趨勢、社群經營、品牌直營電商、數位產品開發及上架等。Jo Surman在數位相關領域已有超過20年的資歷,同時管理HarperCollins內經常獲獎的有聲團隊也超過了7年。

 


Keita Hasegawa/日本POPLAR出版/品牌行銷編輯

Keita Hasegawa任職旗下有「怪傑佐羅力」、「屁屁偵探」等超人氣角色的日本POPLAR出版公司,擔任品牌行銷編輯。大學時期在幼兒園的打工經歷,啟發他從事兒童娛樂內容的靈感。在童書編輯的工作,Keita Hasegawa負責出版不同年齡層、不同主題的幼幼書、繪本、小說以及漫畫;近幾年除了編輯,他也專注品牌行銷,負責「屁屁偵探」的IP行銷與動畫製作,並獲邀在法蘭克福與首爾等國際書展,擔任專業講師介紹日本IP市場。

 


Santos Palazzi/西班牙Grupo Planeta/市場與數位總監

Santos Palazzi是西語第一大出版集團Grupo Planeta的市場與數位總監。完成西班牙巴塞隆納ESADE商學院碩士後,職涯歷經奧美廣告、美商莎莉公司,1998年進入Grupo Planeta,而後成為總經理開發Booket口袋書系列、併購與管理多家旗下出版社包括Minotauro、Paidós、Crítica、Ariel與Oniro等。

目前Santos在Grupo Planeta負責兒童與青少年文學、平裝書以及漫畫。過去6年,他負責領導出版部的數位發展,管理超過8,000本出版品的電子目錄,並負責國內外各大網路書店的合作。同時,他也是西班牙與拉丁美洲領先的數位平台Libranda的創辦人之一,擅長採用新策略推廣作家能見度與書籍銷售觸及率。 

 


Sonia Draga/波蘭Sonia Draga Publishing Group/CEO

Sonia Draga畢業於波蘭卡托維茲經濟大學,在2000年,她創立Sonia Draga出版集團並擔任CEO,旗下包含Debit出版、Post Factum印刷、Młody Book出版、Non Stop漫畫,並經營多家書店。

Sonia長年為波蘭書商協會顧問,並自2020年9月起擔任協會會長,積極參與卡托維茲、華沙書展等。此外,她也是一位榮獲多項國內外大獎的作家和攝影師。

 


Andrea Pasion Flores/菲律賓Milflores出版公司/發行人

曾任菲律賓大型出版社總經理,並參與研擬菲律賓公部門的圖書政策。具有資深出版經驗,多元身份包括編輯、文學經紀與發行人,同時成功銷售多部菲律賓與亞洲出版品,推向英國、美國與南亞的影視版權。此外,她也是一位著作權律師、作家,目前是Milflores出版公司的發行人,並於近期受支持成為菲律賓書籍發展協會會長。

 

 

報名方式

採線上報名。分為實體、線上兩種參與方式。
報名2022年4月30日起,至5月30日截止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2022tibefbf_ch

 

參與課程

費用

實體參與

*於課程舉辦日期,至世貿一館2F(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R3會議室參與。

*須遵守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主辦單位訂定之相關防疫規範。

*報名實體參與,即贈2022台北國際書展-專業人士證一張,將於課程報到時發放。

6/6(一) 課程

TWD 1,200

6/7(二) 課程

TWD 1,200

完整課程

TWD 2,000

線上參與

*將於課程舉辦前一周(5/31前),email寄發線上會議參與連結與說明。

6/6(一) 課程

TWD 1,000

6/7(二) 課程

TWD 1,000

完整課程

TWD 1,700


聯絡人:
台北書展基金會 簡雅慧,(02)2767-1268#107,cecilia@taipeibookfair.or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