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21台北國際書展 六場專業論壇 照常舉行

2021年01月21日 /
親愛的出版同業大家好:

2021年台北國際書展實體書展停辦,於1月26日至29日舉行的六場專業論壇,於世貿一館二樓原會議室、原時間、原講者黃金陣容照常舉行包括:國際出版論壇、出版力論壇、書籍設計論壇、童書論壇、法蘭克福出版人才培訓課程及聲音閱讀時代論壇。

歡迎已預先報名的讀者持續參加。提醒您,報到入場前,請配合測量體溫與手部酒精消毒,課程期間請務必全程配戴口罩,場內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

目前專業論壇--國際出版論壇尚可報名,歡迎參加。
報名網址:https://www.tibe.org.tw/tw/activity_detail/43/49


報名額滿的論壇,歡迎至活動現場排隊候補。


2021TIBE~國際出版論壇
後疫情時代亞洲出版新面貌—台灣與韓國

世界各地的出版業,因為新冠疫情的緣故受到劇烈震盪,生產端、行銷端、出版端、通路端甚至讀者消費行為,都有了巨大的變化。2021年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邀請了鄰近的出版大國韓國作為主題國,K-POP產出的音樂、時尚、美食、文學、戲劇和動漫,都是全球關注的焦點,到了疫情時代,韓國出版業有哪些轉變?韓國的出版社、書店和讀者,又受到怎樣的衝擊以及應變?本次論壇,將從台灣和韓國的出版現象,來剖析亞洲出版的新契機。

報名網址:https://www.tibe.org.tw/tw/activity_detail/43/49
活動日期:2021年1月27日(三) 10:00 - 11:30 (9:30報到入場)
活動地點:世貿一館2樓,第五會議室
主持人:林載爵|聯經出版公司發行人
主講人:鄭源玉、朴台根
主辦:文化部、台北書展基金會、韓國出版協會
形式:韓國講者即時連線視訊發表
語言:韓文、中文(同步口譯)


出版力論壇(報名已額滿)
後疫情時代的出版趨勢與經營

在媒體界預言疫情後紙本將加速式微的漫天恐慌中,我們該如何應對?

資深出版人蘇拾平將分享他對疫情後的十個出版趨勢,新任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的時報出版董事長趙政岷,也將針對疫情洪流下的出版產業,提出營運上如何死裡重生的觀察。

時間:2021年1月26日(二) 14:00-17:00 (13:30報到入場)
地點:世貿一館2樓 第三會議室
主持:吳韻儀(天下雜誌出版總編輯)

主講:蘇拾平(大雁出版基地董事長)
趙政岷(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時報出版董事長)


書籍設計論壇(報名已額滿)
書籍設計的未來

台灣首位獲得「世界最美麗的書大賽」的設計師方信元,勇奪2016金蝶獎金獎、2019金蝶獎銀獎的黃瑞怡、彭禹瑞,還有在2014金蝶獎獲得銀獎、銅獎雙料肯定的彭星凱,將帶領我們一窺台灣出版書籍設計的潮流與未來。

時間:2021年1月28日(四) 14:30-17:10 (14:00報到入場)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2樓第三會議室
主持:許和捷(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系教授)
主講:方信元、彭星凱、黃瑞怡、彭禹瑞


童書論壇壇(報名已額滿)
知識類童書的創意與美感

長期耕耘並有傑出表現的鄒駿昇、黃一峯、陳怡璇,將分享包括發想選材、統籌規劃、書寫角度、藝術風格、美術設計和文字編輯的角色等議題。這場難得的精彩盛宴將為台灣的出版市場與讀者帶來更多美好的可能性。

時間:2021年1月29日(五) 14:00-17:30 (13:30報到入場)
地點::世貿一館2樓第五會議室
主持:柯倩華(兒童文學評論家)
主講:鄒駿昇(視覺藝術家,繪本插畫家)
黃一峯(金鼎獎科普作家、生態教育工作者)
陳怡璇(木馬文化兒童科普線副總編輯)


2021TIBE法蘭克福出版人才培訓課程
授權與跨域主題(報名已額滿)

有人說,對於編輯與出版人而言,現在也許是最好的創世紀狀態。

2021台北國際書展持續與法蘭克福書展合作,企圖以拓展出版的未知領域、極大化與多角化出版的能量與產值,推出聚焦「行銷」及「授權」面向,整體內容分為兩個半天課程,提供知識產業的工作者,選擇最貼近實務需求的主題。

本屆課程邀請來自法國、英國、芬蘭、德國等地區的出版專家,預計透過視訊連線形式,與課程現場學員面對面,分享各自領域的精闢見解,零距離進行議題討論、即時問答。

「行銷主題」將探討一般人下單購書前的心路歷程、社群媒體與網紅影響力,學習掌握無論讀者上線或下線,都不會發生眼球迷散的密技。「授權與跨域主題」則將剖析內容產業如何觸類旁通,八腳章魚式找到自己連結影視、動畫、角色授權等跨域合創的方法,有效加值作品的影響力!

日期:
◆行銷主題,2021年1月27日(三) 14:30-18:00 (14:00報到入場)
◆授權與跨域主題,2021年1月28日(四) 14:30-18:00 (14:00報到入場)
地點:世貿一館2F第五會議室
語言:英文,備有中文同步翻譯。
活動形式:
現場學員於會議室實體參與,國際講者與主持人透過視訊會議,即時連線。

聲音閱讀時代論壇(報名已額滿)
一起走向台灣有聲內容大未來

進入聲音閱讀時代,文字已非生產內容的唯一途徑,聲音創作的門檻和自由度可能成為台灣展現影響力來創造內容和文化的重要媒介嗎?論壇將透過談論內容創作的演進,嘗試界定台灣聲音產業的疆界,想像未來將會是哪些樣貌的群體來投入聲音內容產業。

時間:2021年1月28日(四) 10:00-12:00(9:30報到入場)
地點:世貿一館2樓第三會議室
主持:沈雲驄 (早安財經發行人)
主講:何琦瑜(親子天下執行長)、李亞南(漫遊者文化總編輯) 、劉奕成(將來銀
行總經理)、龐文真(Readmoo讀墨電子書執行長)
(本論壇由鏡文學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協辦)

相關疑問歡迎洽詢:
台北書展基金會 (02)2767-126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