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趣味問答互動超強 插畫家林柏廷帶領孩子歡樂十足

2021年10月16日 /

「2021台北國際書展精選主題館巡迴展」閱讀沙龍宜蘭場10月16日首場在插畫家林柏廷的帶動下,不僅孩子們笑開懷,連大人也超歡樂!林柏廷以「培養孩子認知能力,就從『食衣住行』系列繪本開始!」為題,分享食衣住行系列寶寶書,由於現場小讀者超多,林柏廷採趣味問答搭配可愛繪本和孩子們互動,還送出個人創作的紋身貼紙,現場氣氛超HIGH,還有不少樓下參觀的親子被氣氛吸引,忍不住也頻頻加入呢!

  
圖說:「2021台北國際書展精選主題館巡迴展」閱讀沙龍宜蘭場插畫家林柏廷有獎徵答送出紋身可愛貼紙。
圖說:在林柏廷書中有讓小朋友自行上色的圖案,會後果然引起現場瘋塗鴉。


「這個可以吃嗎?」圖片裡貓咬著襪子、羊咬著塑膠袋,孩子爭相喊說不能吃,「這是誰的衣服?」林柏廷秀出黑黑的、尖尖像鋸子的圖案,藍藍像大海的顏色、紅色一層又一層的波浪,孩子們猜啊猜,有人猜到了斑馬、卻猜不著藍鵲、金魚。在《真的可以吃嗎?》中,林柏廷透過微觀的角度,帶出了不能吃的鯨鯊、穿山甲、食蛇龜。在《嗨!你家在哪裡?》中,林柏廷用趣味問答,讓孩子知道螞蟻、河狸、貓頭鷹的家在哪裡。林柏廷的寶寶書簡單卻有趣,不僅挑起孩子的好奇心,從食衣住行觀察生活,也把生態知識帶進來,魅力連學校老師也超佩服。

  
圖說:林柏廷很會帶動孩子一問一答。
圖說:林柏廷講座現場氣氛超HIGH。

從事繪本創作已屆20年的插畫家林柏廷,創作主題多元,媒材也五花八門,其中以幼兒發想的繪本創作,廣受家長們歡迎。林柏廷說他喜歡和孩子互動,再吵的孩子都遇過,面對不受控的小粉絲,他總能用趣味問答吸引他們,為孩子們簽名,他也一定在每本書上畫出不同的可愛動物,來滿足每一位小粉絲。儘管來自宜蘭,他笑說這可是他第一次來到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也非常開心巡迴展來宜蘭展出,讓宜蘭的朋友就近就能看好書。
    
圖說:現場大人聽了也很開心。
圖說:林柏廷在每本書都會畫上不同可愛動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