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21台北國際書展 精選主題館巡迴展 閱讀沙龍 - 宜蘭場 歡迎報名~

2021年10月07日 /
【宜蘭場】
地點:
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56號建物
★ 閱讀沙龍活動請上三樓
地址:268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之8號
文創園區

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協辦的「2021台北國際書展_精選主題館巡迴展」移展宜蘭,並自10月8日至10月24日起於「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登場!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前身為中興造紙廠,巡迴展進駐剛修復完成的56號建物,這不僅是該建物修復後的首展,精彩的書展五大主題區,也將與在地文創為伍,最後壓軸的17天展期,力邀大小朋友一起來探索歷史建物、樂遊書展!

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對於防疫規定,閱讀沙龍將以梅花座或保持社交距離方式進行,控管現場沙龍參與人數於30人以內,依照網路預約時間正取30人,額滿為止。沙龍活動前10分鐘並彈性開放現場候補報名。本活動為免費入場,進場進行測量體溫、實聯制、落實全程配戴口罩、加強消毒等防疫措施。


2021台北國際書展 精選主題館巡迴展   閱讀沙龍 宜蘭場

場次 日期/時間 講者 講題 報名網址
1 2021-10-16(六)
11:00-12:00
林柏廷
精選繪本展_展書作者

培養孩子認知能力,就從「食衣住行」系列繪本開始!

活動已結束
2 2021-10-17(日)
11:00-12:00
林廉恩
2021波隆那書展拉加茲獎「故事類」首獎、2021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兒童及青少年獎」首獎

創作路,好玩嗎? 活動已結束
3 2021-10-24(日)
11:00-12:00
蔡曜宇
第44屆金鼎獎「圖書插畫獎」得主
消失的從前~從前 活動已結束


宜蘭場01

【講者簡介】林柏廷

小時候志向是當獸醫,現在與插畫繪本為伍,年過四十才開始修美術碩士,很怕吵卻又喜歡和小孩互動,擅長以粉蠟筆、壓克力顏料、電腦繪圖為創作媒材 。

曾獲:第六屆香港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佳作、OPENBOOK好書獎年度童書、兩次好書大家讀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四次信誼幼兒文學獎佳作。

宜蘭場_2

【講者簡介】林廉恩

出生和生長於台灣。大學畢業後在動畫公司擔任美術設計一年多,離開後才正式開始畫圖維生。創作內容多以當下的感受或是生活經驗為主題。喜歡兒童插畫、貓狗、古老的東西、下雨天和驚悚小說。曾獲得兩次波隆那兒童插畫獎及拉加茲獎故事類首獎。平日白天是木訥溫和的插畫家,到了晚上和假日也就是小孩在家的時候,就會變成抓狂媽媽。

宜蘭場_3

【講者簡介】蔡曜宇

畢業台灣藝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碩士,從小喜愛繪畫,所以從事插畫設計相關事務。近年因受地方文化流逝的衝擊,投入地方文化教育行業,並以個人插畫實務經驗配合地方文化的特色,繪製地方文化相關故事。曾獲第44屆金鼎獎「圖書插畫獎」、入選APPortfolio亞洲青年創作平台插畫、入選亞洲插畫年鑑計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