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閱讀沙龍Online#6|楊凡談《繼園臺七號》

2020年05月20日 /

【2020台北國際書展 線上書展】

【閱讀沙龍Online#6|楊凡談《繼園臺七號》

主講人:香港作家楊凡
主辦單位:香港三聯書店
首播日期:2020年5月20日 12:30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36Q7jtlHYmQ
活動網址:https://tibeonline.tw/?page_id=2416



《芳華虛度.繼園臺》及《繼園臺七號》分鏡劇本(套裝)


楊凡,成長於兩岸三地,遊學於歐美,曾從事攝影及電影導演工作。電影以鏡頭細膩優雅,以捕捉愛情的迷惘與淒美見稱。2012年開始籌備動畫長片《繼園臺七號》,2014年開始製作,2019年完成並榮獲第76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劇本金獅奬,是為楊凡作品第二次入選該影展主競賽單元。

 

「來到北角繼園臺七號,那是一棟五層樓高的戰前舊樓,坐落在英皇道的山坡上。夕陽照射在長滿綠苔的外牆,雖然各戶窗花的顏色都表述出各自的歷史與個性,在那敗瓦頹垣的底色下,仍露出往昔的傲氣,卻不失優雅,看得出以往也是人間天堂。」

在北角繼園臺七號,香港大學學生子明遇上了補習的學生美玲與美玲的母親虞太太,三人展開了錯綜複雜的愛情故事……。

六七十年代的香港,社會動蕩不安,經濟蓄勢待飛,在飄搖又浮華的城市裏,愛情為慾望最直接的呈現。這次楊凡為台灣讀者介紹的這套書,收錄了楊凡導演的電影《繼園臺七號》之原著小說及分鏡劇本。通過小說,可以對電影劇終之後的故事有更完整的了解,而劇本則讓人得以窺見這個被喻為「給香港的情書」電影背後的巧妙心思。

歡迎全台讀者持續關注tibeonline.tw,體驗四大主題盡情觀賞「閱讀沙龍Online」,除「TiBE精選」更有「出版社推薦」500支閱讀影片,六大主題展、「Online Book秀」的上千本好書及「閱讀大小事」等,串聯超過百家出版社,精彩內容就在「2020台北國際書展 線上書展 閱讀新風景On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