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閱讀沙龍Online#2|讓我們一起美麗堅強面對困境

2020年05月16日 /

【2020台北國際書展 線上書展】

【閱讀沙龍Online#2|讓我們一起美麗堅強面對困境】

主講人:全台最美麗的主持人白嘉莉+時報出版董事長趙政岷
主辦單位:TiBE 合作單位:時報出版
首播日期:2020年5月16日  12:30
影片網址:
https://youtu.be/pg1g_Sjkbxg 
活動網址https://tibeonline.tw/?page_id=2416


今年2月因疫情無法跟大家在書展見面的「全台最美麗的主持人」白嘉莉,應邀成為「2020台北國際書展_閱讀沙龍Online」最美麗的主講人,長年旅居海外,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沒有停留超過兩個月的白嘉莉說:「我真的很幸運,留在台灣最安全,口罩很充足,不論白的、粉紅的都買得到,還可以搭配衣服。」想知道更多精彩內容,歡迎關注tibeonline.tw



圖說:「全台最美麗的主持人」白嘉莉難得暢談童年時光。



白嘉莉透露自己當年能夠幸運在18歲就當上主持人,是靠著即興演講所累積的豐富經驗,因此鼓勵觀眾多讀書充實自己,透過節目,時報董事長趙政岷還笑著要幫白嘉莉協尋,當年藝術家張大千的畫,說要送給白嘉莉後,旁人說要幫忙轉交,很多都流落在外,希望能跟白嘉莉本人聯繫。


 
圖左:「閱讀沙龍Online」5月16日第二場,請來「全台最美麗的主持人」白嘉莉和時報出版趙政岷董事長精彩對談。

圖右:巨星整裝,連董事長也甘願以手機代鏡子服務



一代巨星白嘉莉,在70歲時依然保持完美身材比例、優雅動人的談吐。拍攝當天,白嘉莉一到現場,就定位後,親切的跟工作人員說:「我來調光!」將她講究細節,在鎂光燈前求盡善盡美的精神顯露無遺,白嘉莉不僅舉手投足都充滿魅力,喜歡畫畫的她,也提到自己閒不下來,去年開始學油畫、壓克力畫,待在台灣這幾個月,還去鶯歌學做陶藝、畫青花瓷瓶,她的畫展也陸續於2020年10月在新竹及11月在高雄舉辦,邀請讀者們一起欣賞。


   
圖說:
巨星風範,閃亮依舊。   



在台灣螢光幕前活躍10年,1970年代白嘉莉主持的節目,創下超過60%的收視率。在時報出版董事長趙政岷的輕鬆訪問,從父母的乖乖女兒、蛻變為巨星、再嫁給印尼富商的過程訪問白嘉莉,包括買蛋糕點一支紅蠟燭過生日,精心的安排卻被老公問:「誰死了?」原來印尼習俗是有拜拜才用蠟燭,而不可思議的是,出身窮苦的富商老公在吃了一口蛋糕後說:「這是我第一次吃自己的蛋糕」讓白嘉莉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圖說:白嘉莉和趙董一起分享保持優雅美麗的秘密。


趙政岷說,本來今年書展期間,白嘉莉的沙龍講座,會擠滿很多人,但透過線上書展的播出,「造福更多全球的華人朋友!」因為出版《回眸》回到成長的故鄉,讓更多台灣人近距離接觸巨星丰采,為什麼70歲的她依然閃閃動人?白嘉莉總是客氣的說,自己真的很幸運,一起來探索保持優雅美麗且堅強的秘密吧!

歡迎全台讀者持續關注tibeonline.tw,體驗四大主題盡情觀賞「閱讀沙龍Online」,除「TiBE精選」更有「出版社推薦」500支閱讀影片,六大主題展、「Online Book秀」的上千本好書及「閱讀大小事」等,串聯超過百家出版社,精彩內容就在「2020台北國際書展 線上書展 閱讀新風景On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