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波隆那入圍作品分享—台灣波隆那30行動書車快閃活動】 出走,帶著繪本一起 吳欣芷插畫人生的無私分享

2019年01月26日 /

1月26日下午,依傍著海風海景,「台灣波隆那30行動畫廊」一路開到了基隆港旁的基隆市立文化中心。這個由文化部主辦,新北市立圖書館、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 「2019台北國際書展・城市在閱讀」的活動,為大家帶來書展前最後一場快閃講座:吳欣芷的「出走,帶著繪本一起」!

 

從小就喜歡畫畫的吳欣芷對於插畫這條路一開始也不是很有信心,為了學習繪本創作,讓更多人欣賞,而不只是「畫自己開心」,她決定去英國唸書。出國後,入圍波隆那插畫獎,又在製作畢業作品時遇到了一個插畫經紀人,吳欣芷才漸漸的進入插畫這個行業。一路走來,隨時帶著速寫本「出走」一直都是她的創作小秘訣,「構思一本書,我習慣從圖像開始思考,然後就是上街去不停的畫」一開始可能是雜亂的畫,在和經紀人的討論下,她也漸漸開始學習由一個主題入手,想像書中主角的各種生活樣貌,完成了連續性的組圖,才是一本書的開始。

 

在這移動的畫畫過程中,發生過許多有趣的小插曲,例如曾有一次,吳欣芷在輕軌上速寫人像,對方發現了非但不生氣,還不敢移動的讓吳欣芷好好畫完,讓她大為感動,直呼沉浸在繪畫中的美好。

 

整場講座還有一大亮點是吳欣芷的「邊畫邊說」,讓大家隨著她的筆觸更有畫面的想像她做為一個插畫家的思考與生活。民眾會後都興奮的與她合影留念,甚至還有人太喜歡她的畫而流連忘返,捨不得離開呢!

 

「台灣波隆那30行動畫廊」系列活動圓滿落幕,除了感謝熱情參與的朋友們和插畫家們的精彩互動,2月12日至17日台北國際書展還有一系列的「插畫家沙龍」,可以聽到更多插畫家帶來更精彩更深入的講座!我們書展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