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19瓜達拉哈拉書展】 臺灣館開幕 國際賓客雲集 臺灣圖像創作圈粉無數

2019年12月04日 / 國際書展臺灣館

2019年瓜達拉哈拉書展於於11月30日至12月8日盛大舉行。臺灣館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以「臺灣:故事之島TAIWAN:ISLAND OF AMAZING STORIES」作為參展核心。今年臺灣館陣容更較以往堅強,共有55個出版社、418件出版品參展,並新增10本西語試譯本,共展出51本。同時亦邀請童書創作者賴馬以及廣告導演漫畫家小莊,遠征墨西哥。


圖說:臺灣館開幕,國際賓客雲集,童書創作者賴馬(左二)以及廣告導演漫畫家小莊(右三)應邀遠征墨西哥。

12月3日書展專業日第一天,臺灣館於下午2:00舉行開幕酒會,吸引眾多的國際出版同業同聚。現場賓客包括瓜達拉哈拉書展執行長Marisol Schultz,葡萄牙文化部圖書司Assuncao Mendonca、前紐西蘭出版協會會長Peter Dowling、Publishers Weekly發行人Cevin Bryerman、魁北克出版協會會長Simon de Jocas、布宜諾斯艾利斯書展執行長Jorge Gutiérrez Brianza、法蘭克福書展副主席Marife Boix、墨西哥出版協會經理Lilia Ponsa、法國出版協會海外部經理Christine KaraviasAmerican Collective Stand 總裁Janet Fritsch以及巴西書協海外部經理Fernanda Dantas等各國重要出版人士,紛紛參與開幕盛會,與臺灣出版人輕鬆交流。


圖說:臺灣館開幕,現場氣氛熱絡。

歷經七年不間斷的辛勤耕耘,臺灣出版品在墨西哥讀者以及拉美出版市場,已建立鮮明的印象。久居瓜達拉哈拉的臺灣當地僑胞,非常興奮帶著小孩逛台灣館:「經過一年,終於又看到臺灣館、臺灣的書了!」。也有墨西哥高中生,一抵達臺灣館便殷切詢問是否有幾米的書,掩飾不住感動的心情:「國小時看了幾米的《藍石頭》,深受啟發,這本書教了我好多東西,直到現在還時常翻閱。謝謝你們帶了這麼多幾米的書!」

 

開展第二天,便有當地經銷商想要包下臺灣館的書籍,其中賴馬和小莊的作品,也陸續受到哥倫比亞跟墨西哥的出版社青睞。館內最常見的畫面便是爸媽帶著小朋友一起翻看賴馬的繪本《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和《最棒的禮物》;賴馬作品延伸的積木遊戲,更吸引絡繹不絕的讀者嘗試堆高玩樂。


圖說:臺灣館開幕酒會吸引眾多國際出版同業同聚。

小莊的新書《老爸練習曲》,也在展期引起廣大共鳴,許多參訪者對書中逗趣的小故事都會心一笑,更有許多讀者表示想買書送給父親或先生;同時也有出版社表示喜愛小莊的繪畫風格,想更進一步了解臺灣的圖像作品。

 

12月5日傍晚在書展內漫畫沙龍區,小莊將應瓜達拉哈拉書展主辦單位邀請,現場示範帆布作畫,故事預計銜接本次漫畫區主題“亞森羅蘋的冒險”。據說小莊計劃推出雞腿飯奇想…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