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紐約版權展5/29登場 台灣館共襄盛舉

2019年05月29日 / 國際書展臺灣館

第二屆紐約版權展將於當地時間5月29日至31日在紐約賈維茨會議中心登場。今年台灣館再度投入這塊特重圖像創作的國際市場,並大力推廣臺灣圖像原創力、增加臺灣文化形象的曝光度,以及宣傳2020台北國際書展。


圖說:第二屆紐約版權展5/29登場,台灣館二度參展。

紐約國際版權交易博覽會(New York Rights Fair,NYRF),簡稱「紐約版權展」,是一個2018年首創、全新的專業版權與授權展,由義大利波隆那展覽公司(BolognaFiere)、美國出版者周刊(Publishers Weekly)、美國聯合圖書展示公司(Combined Book Exhibit)及美國出版媒合平台(PubMatch)合辦,與美國書展聯名深化合作,為北美最大出版盛事。2018年總計吸引來自19國、160家參展,共3,000多位出版專業人士共襄盛舉。

 
圖說:台灣作家創意滿點的作品,紐約版權展中亮麗展現。

由文化部指導、台北書展基金會籌劃參展的展位,第二年投入美國市場,除了展示2018-2019年最新童書及漫畫作品,呈現臺灣童書作者、插畫家的獨特風格以及選題創意,亦將延續呼應紐約版權展專業論壇焦點,關注全球趨勢、對接好萊塢影視產業取材與改編喜好,加強故事結構紮實、圖像原創鮮明的選書,特別推廣已改編或有潛力轉化為電視、電影或動畫等的原著作品,以積極吸引美國出版社編輯、書探與經紀公司。

 
圖說:台灣童繪作品風格鮮明,跨界影視合作不在少數。

紐約版權展位居全球創意前衛大都會,不但是吸引國際媒體最佳機會點,也是有效宣傳一年一度臺灣最大文化盛事—台北國際書展的時機。臺灣作家創意滿點的作品,是軟實力國際交流不可或缺的文化體現,藉此增強台灣文化形象的曝光度,亦將台灣優秀的圖像作品推向國際舞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