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閱讀沙龍Online#4|龔固爾文學獎得主艾希克.維雅談《2月20日的秘密會議》

2020年05月18日 /
【2020台北國際書展 線上書展】
【閱讀沙龍Online#4|龔固爾文學獎得主艾希克.維雅談《2月20日的秘密會議》】 

主講人:法國作家艾希克.維雅
主辦單位:法國在台協會、BIEF、法國信鴿書店
首播日期:2020年5月18日
12:30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tKb2tuq13cA
活動網址:https://tibeonline.tw/?page_id=2416


2017年龔固爾文學獎得主,知名作家艾希克.維雅,在法國在台協會協助下,在法國家中錄製短片,成為【2020台北國際書展 線上書展】閱讀沙龍Online#4,第一位線上與大家見面的國際作家!艾希克.維雅先與台北國際書展的讀者打招呼,遺憾今年無法來到台北國際書展,並很開心能藉著影片跟台灣介紹他的最新作品,龔固爾文學獎得獎作品《2月20日的秘密會議》。

艾希克.維雅,是法國當代重要作家,也是電影導演及編劇,寫作多以歷史為主題。《2月20日的祕密會議》是他的第九本創作,也是他榮獲2017年龔固爾文學獎的巔峰之作。影片中,他提到《2月20日的秘密會議》這本書描述的是歐洲二戰時期的真實事件,取材自信件、資料庫及文件。而書中第一個事件便是1933年2月20日的會議,當時納粹才要崛起,希特勒剛就任為總理,參與會議的有希特勒、戈林及24位德國企業鉅子,而這場看似尋常的會議,之後將如何引發歷史上一發不可收拾的影響。

「這本書不是虛構的小說!」艾希克.維雅再次重申,一般傾向把文學等同虛構,把虛構等同想像,但他認為以長遠的文學史看來,文學與想像的關係不深,他以雨果的小說為例,指出好的作品與現實的關係往往更為鮮明而巨大。至於為何要選這件歷史事件來回顧呢?哇!越說越好奇,不如趕緊去買這本打破龔固爾獎先例的好書《2月20日的秘密會議》來一探究竟吧!

歡迎全台讀者持續關注
tibeonline.tw ,體驗四大主題盡情觀賞「閱讀沙龍Online」,除「TiBE精選」更有「出版社推薦」500支閱讀影片,六大主題展、「Online Book秀」的上千本好書及「閱讀大小事」等,串聯超過百家出版社,精彩內容就在「2020台北國際書展 線上書展 閱讀新風景On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