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波隆那30主題館開趴 近百插畫家出版社相見歡

2019年02月15日 /


圖說:2019台北國際書展首度在展中引入「派對」的概念,舉辦插畫家聯誼Party,搬來美酒與佳餚,讓在場56位創作者與26位出版社代表一同享用,場面十分熱鬧!



「台灣波隆那30主題館」為2019年台北國際書展最大亮點之一,除了展示歷年來入選波隆那插畫展的台灣優秀作品,書展第四天為了讓插畫家與出版商能夠一起切磋交流,首度在書展中引入「派對」的概念,搬來美酒與佳餚,讓在場56位創作者與26位出版社代表一同享用,場面十分熱鬧!

 
圖左:插畫家聯誼Party氣氛熱鬧。
圖右: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致詞。


這場插畫家聯誼Party於2月15日熱鬧展開,現場不只有過去曾入圍波隆那的創作家,連今年最新入選的八位作者都來到現場與大家見面,其中曾經是戲劇導演的周宜賢,四年前才半路出家學畫畫,沒想到這麼快就以《開窗計畫》入圍有「插畫界奧斯卡」之稱的波隆納插畫展,讓他直呼「又驚又喜!」來到這個派對,周宜賢表示遇到很多同行很開心,「創作是很孤獨的一件事,你也很想知道別人在做的事情!」

 
圖左:知名插畫家幾米現身參與盛會。
圖右:插畫家交流十分熱絡。


 小天下出版的總監吳雪梨表示,出版社和創作者的連繫,平時大都靠網路,鮮少遇見本人,剛好藉這個機會見到許多廬山真面目,「e-mail來往圖就交來了,把他們叫來才發現有的其實也蠻有型的啊!」不只大大肯定這樣的活動,也希望未來能續辦,而不只是侷限於童書居多的三館,「現在也要慢慢教育大人把插畫當成藝術來看待。」

 
圖左:現場展出台灣插畫家入圍波隆那書展作品,讓人目不轉睛。
圖右:插畫家聯誼Party成功為插畫家和出版社建立交流平台。


「以台灣插畫家得到的名次與國際肯定的情況,他們在台灣的社會受到重視度是不夠的。」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表示,為了讓插畫家有更多舞台,去年書展首度嘗試辦理插畫家沙龍,意外獲得廣大迴響,場場爆滿,今年擴大辦理台灣波隆那30主題館,邀請更多插畫家來分享,「希望可以將這個精神繼續發揚光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