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瑞士 Switzerland A1005

2023年01月30日 /

瑞士展出內容由瑞士商務辦事處與瑞士書商與出版商協會(Schweizer Buchhändler- und Verleger-Verband SBVV)共同策劃。本次展品包含小說、非小說、童書繪本等超過50本書籍展示,其中也包含瑞士家喻戶曉的藍色鸚鵡—Globi。

如果你問任何瑞士人誰是Globi,他們肯定對這隻在瑞士家喻戶曉,伴隨他們一起長大的藍色鸚鵡有很美好的童年記憶。

在70年代,Globi最初是一家百貨公司的廣告吉祥物,很快就受到歡迎,並成為《Der Globi》的卡通漫畫的主角。過去的90年裡,在各種兒童故事書中都可以看到他介紹的題材,譬如《Globi帶你遊非洲》、 《Globi暢遊阿爾卑斯山》,《Globi烤蛋糕》、 《Globi幫忙做飯》,《醫院的Globi》、《Globi與民主》到最新出版的《Globi講氣候暖化》,一切你可以想像到的話題都可以出現在Globi的叢書中。

在瑞士,甚至還有以Globi命名的火車,連接盧塞恩和恩格爾貝格的Globi列車。在顏色繽紛的Globi車廂裡,孩子們從書中探險,旅途沿路到站後還能跟Globi 一起玩尋寶遊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