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義大利 Italy A1004

2023年01月30日 /
資料來源: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貿易組、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


義大利首度於台北國際書展中,以國家館形式亮相。


Italian Trade Agency - Taipei Office 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貿易組主辦並由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偕同合作設立。展出三家優秀義大利出版商的出版品:
  • Tomolo Edigiò出版社 - 義大利專精於出版兒童圖畫與雙語教育書籍;

  •  De Agostini出版社- 全球收集性產品的領導廠商;

  • Albatros Il Filo出版社 - 發行量在義大利出版社中處於領導地位。


本次義大利館與波隆那兒童書展 (多年來台灣插畫家於此展中獲得許多獎項)合作,特別展出關於漫畫與義大利藝術家插畫的兩個專題展覽:

當代義大利漫畫」收錄了 77本由義大利漫畫界知名作家與新星所著之作品,其中包括 Zerocalcare、Marco Rizza、Iris Biasio、Francesca Mannocci。

無字繪本」收錄了39本國際知名插畫家和義大利後起新秀之作品。


由波隆那兒童書展(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與義大利國際外交與合作部合作
(Ministero degli Affari Esteri e della Cooperazione Internazionale)的「卓越義大利: 新生代兒童插畫家」展覽。 展出義大利年輕插畫家(23 至 25 歲)的作品,這些作品精美、富含創造力與原創性。


此外,適逢義大利作家伊塔羅·卡爾維諾 (Italo Calvino) 百歲冥誕之際,亦將與時報出版合作,於義大利館展出其翻譯成中文的15部著作。

最後,書展期間義大利館將舉辦系列講座:


1/31(星期二) 10:30-11:30 紅沙龍
★Stefano Misesti 與朱耀紅 - 連接台義的繪畫之橋
Stefano Misesti 與朱耀紅成功建立了義大利與台灣之間的藝術友好關係。他們透過創意,從原創背景和觀點出發,推動穩定且豐碩的交流,也影響了各自的藝術作品。


2/1(星期三) 16:45-17:45 兒童沙龍
★倪安宇 - 卡爾維諾的斜槓文學人生
三十年來,倪教授密集與多元化的翻譯作品,讓台灣大眾認識和欣賞到義大利主要的當代作家。 倪教授將從人與時代的變化談卡爾維諾的文學創作。


2/3 (星期五) 11:00-12:00 義大利館(攤位編號 A1004)
★白安理 (Umberto Bresciani) - 科學與玄學的論戰
白安里教授旅居台灣50年,是一位比較神學學者。 他撰寫了大量關於儒家思想與基督教之間關係的文章和哲學論文。


2/4(星期六)10:30-11:30 主題廣場
★謝佩霓:從但丁到艾可:看義大利如何創造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的永續循環
著名作家謝佩霓主要以但丁及其以降影響海內外的義大利巨擘們,聚焦探討其如何在各個藝文領域前仆後繼,將其共同繼承的有形文化資產,透過創作不斷深化在地價值為普世價值,並昇華化為共享的無形資產,再造為未來世代繼承的嶄新文化資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