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23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波蘭

2023年01月08日 /

 

波蘭(Poland)位屬中歐,主要使用語言為波蘭語,其出版產值約佔歐洲出版市場7%。每年出版量均超過3萬本,近五分之一的出版品(19.6%)為翻譯書籍,其中以翻譯自英語的書籍為大宗。根據波蘭國家圖書館最新統計,2020年波蘭有近2,500間出版社仍十分活躍。

波蘭有許多牽動世界文明發展的重要人物,例如16世紀提出《天體運行論》改變世人以地球為中心的哥白尼,18世紀至今影響音樂史的鋼琴家蕭邦亦出身波蘭。2019年奧爾嘉.朵卡萩(Olga Tokarczuk)是第五位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波蘭作家,不僅帶動出版銷量,更振奮了全國閱讀率,也激勵波蘭創作者的文學突破。

本次主題國精彩內容由波蘭書協(Polish Book Institute)以及波蘭台北辦事處攜手波蘭國家圖書館各文化機構,偕同10位波蘭出版人,邀請6位作家、2位插畫家,規劃3場焦點展覽,邀請讀者從書籍閱讀、音樂欣賞、美食品嘗、與手作互動等面向認識波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