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23台北國際書展「城市在閱讀」-新北市立圖書館

2022年11月17日 /

近百場活動串連      讓你充實fun寒假  

新北市圖各分館並針對波蘭主題舉辦「波蘭主題書展大賞」,以及多場展覽、講座、研習、說故事及電影欣賞等活動。講座部分,有總館的「WTO姐妹會-波蘭女神降臨!最道地的波蘭印象」及「音樂中的波蘭魂~鋼琴詩人蕭邦魅力全解析」、中和分館「旅行定格:在東歐遇見波蘭的美麗與哀傷-馬繼康」、深坑分館「文化嘉年華~用耳朵閱波蘭」等,蘆洲長安分館並舉辦「波蘭週」,舉辦「解謎波蘭國寶--蕭邦」;研習活動更是五花八門,琳琅滿目,如:樹林分館「波蘭點心-巧克力斑馬起司蛋糕」、中和分館「波蘭主題彩繪及捏人」、總館「波蘭科學家居禮夫人偉大的發明輻射UV膠做水晶」、「不一樣的復活節彩蛋波蘭鹽製蛋」、金山分館「波式彩蛋繽紛繪」、中和員山分館「打不倒的波蘭-波蘭陶器風格彩繪教學」、汐止分館推出的【親子手作課程】「波蘭波西米亞風格紙吊燈」等手作、繪本故事課一系列親子皆可參與的精彩活動,多採臨櫃報名或網路報名。

 

孩子最愛的說故事活動也不缺席,除了新店分館的「貓咪看護 : 來自波蘭的真實生命故事」採網路報名,三峽北大分館「彩虹故事屋-精靈之家故事」、三芝分館「放牧一千隻兔子」、石門分館「神奇的蘋果樹」、板橋分館「波蘭之旅」說故事活動、萬里分館「有麻煩了!」,以及土城分館、青少年館、泰山親子圖書閱覽室等分館活動皆無需報名,自由入座。電影欣賞活動播放波蘭相關主題影片,也非常令人期待,像「愛在波蘭戰火時」、「諜中諜」、「園長夫人:動物園的奇蹟」、「居禮夫人:放射永恆」、「依達的抉擇Ida」、「人生多美好 Life Feels Good」等,片片經典,令人期待。

 

而廣受學童歡迎,為活動編印的2023寒假閱讀節「閱讀學習護照」,今年則以「閱讀波蘭壯闊」為主題,希望小朋友透過參與一系列主題活動,及挑戰問題更加了解波蘭文化特色。2023台北國際書展與北北基學校及圖書館合作,完成學習護照後,不僅可於1月20-2月12日帶著借閱證至所屬的新北市、臺北市、基隆市、國立臺灣圖書館,兌蓋圖書館認證章,換一份小禮物,同時,於1月31日-2月5日書展六天展期,也可憑閱讀學習護照領取書展所準備的閱讀好禮喔!書展舉辦「寒假趣書展」活動,18歲以下的學生憑證入場免費,團體十人以上,可由家長或領隊於世貿一館報名闖關,完成三個主題館闖關集章,可再獲一份紀念品,歡迎大家一起進入閱讀的多重宇宙!

 

※書展訊息詳見官網 https://www.tibe.org.tw/

※樂遊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活動https://tibeonline.tw/event_ntcl/

 

2023第31屆台北國際書展  展覽訊息

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 2023

展覽地點及時間:

台北世貿中心一館一樓展場

展出時間:

1/31-2/5 (週二-日) 10:00-18:00

2/3-2/4  (週五-六) 10:00-22:00

展期6天全面開放購票入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