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閱讀沙龍 #2》導演魂上身! 插畫家Ballboss分享跨界歷程

2021年08月28日 /

「2021台北國際書展精選主題館巡迴展」閱讀沙龍第二場在8月28日台中登場!主講插畫家Ballboss果真導演魂上身,在不少從劇場到插畫的案例過程中,舉手投足生動活潑,會後更引發讀者好奇頻頻提問,Ballboss也大方分享自己跨界歷程和心得!

YouTube 閱讀沙龍精華影片線上看
Instagram 觀看活動動態 @tbff_tibe

  
圖說:「2021台北國際書展精選主題館巡迴展」閱讀沙龍第二場請來插畫家Ballboss大談斜槓心得!
圖說:Ballboss導演魂上身,分享創作。


本身是劇場導演的Ballboss,提到一次旅英期間誤入插畫創作的原委十分搞笑。這不但讓他成了跨界斜槓的另類插畫家,獨特的劇場思維,也讓他的作品獨具幽默且臨場感十足。2019年入圍波隆納插畫展後,Ballboss也從大小合作案,發現混搭表演與視覺藝術的奧妙,一場以「劇場思維的圖像世界衝撞 混撫表演與視覺藝術的故事思考」為主題的演講,果真讓大家大開眼界!

  
圖說:
Ballboss以《出大甲城》為例來回答讀者問題。
圖說:Ballboss受邀開講吸引不少讀者。

會後讀者對Ballboss誤入插畫歷程非常好奇,並提問Ballboss印象深刻且影響他最大的人事物。Ballboss說,有很多,但以《出大甲城》為例,他小時候被長輩問到,長大想去哪?「就待在大甲啊!」當時大人們都笑Ballboss天真。但當他遠赴國外後,最後還是選擇回到大甲居住,就如同書中的媽祖一樣,不需具體的形象,卻一直存在於大甲人的心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