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古事.博物館 文化部附屬館所聯展

2021年01月06日 /
為推廣全民閱讀風氣,文化部附屬館所攜手參展,聯合國立臺灣博物館、國家人權博物館、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7館所,以「古事.博物館」為主題,從「讀藝術」、「讀歷史」、「讀人權」三展區呈現博物館的多元觀點,藉由閱讀引發讀者對博物館的興趣,進而親近博物館。
 

臺灣歷史與文化多元多樣,在藝術創作的底蘊也是百花齊放,「讀藝術」展區,由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以典藏文物為本,藉由出版品帶領觀眾一窺臺灣藝術發展史脈絡。
 

歷史是當代前進的動力,因為歷史,時代得以孕生,未來因此存在。國立臺灣博物館以「讀歷史」為軸心,讓歷史融入當代,回應屬於我們的時代,共同攜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臺灣歷史博物館與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透過多元的出版內容,展現當代博物館與社會積極互動的成果,更是孕育現代文化與生命、土地的重要推手。


國家人權博物館以「讀人權」為題,呈獻近年精彩人權主題出版成果,涵括檔案史料解讀、人權思潮轉譯、暗黑遺址巡禮、兒童權利繪本等豐富多元題材,恰如滿樹被時間醞釀成熟的碩果,邀您一同採擷。


2021TiBE古事博物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