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漫画 - 義大利製造 MANGA MADE IN ITALY

2021年01月05日 /
「義大利MANGA」(以日本風格創作的義大利漫畫)登陸亞洲!


由義大利國際漫畫展(COMICON)、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共同推出的「漫画 - 義大利製造」展覽,將在台北國際書展期間隆重展出。七○年代開始,日本漫畫大量傳播,其強烈風格對於義大利出版社的影響與日俱增。「漫画 - 義大利製造」展覽於2020年10月拿坡里基金會的藝術廣場首次亮相,展示深受日本漫畫啟發而誕生的義大利在地漫畫。本次台北展出共精選十件代表作,突顯東西方漫畫交流的趣味內涵。


千禧世代所帶來的世代交替、以及日本漫畫在全球市場的影響力,日漫視覺力造就近十年來「義大利MANGA」前所未有的成長。八○年代初,某些義大利創作者重新詮釋知名的《小甜甜》、《無敵鐵金剛》和其他英雄題材的動畫作品,義大利也在「歐洲漫画」(Euromanga,以日本漫畫風格創作的歐洲漫畫)中逐漸建立品牌,與法國和德國並列。


「漫画 - 義大利製造」展覽可一窺「歐洲漫画」中原汁原味的義大利繪畫語言。展覽作品從克萊迪歐•阿恰里(Claudio Acciari)到丹妮爾•魯多尼(Daniele Rudoni),漫畫家們都自由混搭義式創意和日本文化,展現義大利次文化邁向國際舞台的軌跡。





©Cosma e Mito / Vincenzo Filosa, Nicola Zurlo / Published by Coconino Press

 



  
©Meka Chan / Claudio Acciari / Published by Bao Publishing





      

©Attica / Giacomo Bevilacqua / Published by Sergio Bonelli Edit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