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劍魂如初 VR 互動劇場

2020年01月13日 /
2020年臺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4日開幕,圓神出版社於2018、2019年出版,由台灣作家懷觀創作的奇幻小說《劍魂如初》、《劍魂如初2:山河如故》,獲得文化部「創IP秀4D實驗計畫」徵選通過,以小說為底本、由未來式互動藝術主創的VR互動劇場《傳承之書》,將於國際書展「數位主題館」初登場。


   2020TIBE_劍魂如初-書封

《劍魂如初》系列小說預計將於今年春天推出第三集,前兩集推出後深受讀者喜愛。其內容描述一位古物修復師,她愛上同事後發現,他的真身是自己所修復的一把古劍。兩人的愛情能突破人與物的隔閡,開花結果嗎?第一集出版後立即獲得經典韓劇原著《鬼怪》的韓國出版社RHK搶下版權,韓文版出版在即。張大春老師極力推薦:「這是我過去這幾年來,看到最精采的既奇幻又愛情的作品!」

2020TIBE_體驗VR-側拍  在VR互動劇場《傳承之書》中,讀者戴上VR頭盔後,將化身成為古物修復師,進入維妙維肖的小說場景中修復古劍。由楊孟霖、盧彥澤、許少瑜分別飾演三位書中主要角色蕭練、殷承影、殷含光,當任務完成,古劍便會幻化成人與讀者互動。希望能透過VR互動體驗,讓讀者產生興趣,更進一步了解小說創作,感受主角生活與情感。

這次的VR有三大亮點:一是精緻細膩的美術,讓人身歷其境,目眩神迷。二是透過VR的互動性展現小說的故事性,讀者化身修復師後,根據挑選的古物而走向不同的結局。三是有別過去多數VR作品定點體驗,這次的作品可以讓觀眾走動,不同角度觀看站在面前、栩栩如生的角色。能做到這樣的效果,是得力於採用文化部最新建置的 4DViews 動態立體捕捉攝影棚,同時用32台攝影機拍攝演員表演,再透過運算合成VR中的虛擬人物影像。

「劍魂如初VR互動劇場」不僅是要帶讀者體驗VR,更想傳遞出「串媒體、說故事」 (transmedia storytelling) 的精神,演繹一個故事IP可以如何從「紙本書」出發,再結合網路社群、IG電子閱讀、AR互動濾鏡、VR互動劇場等不同媒介,共同建造小說故事裡的世界觀,讓懷觀的《劍魂如初》帶讀者暫時離開地球!
 
   2020TIBE_海報-古兵器版 


2020TIBE_劍魂如初-活動通掃碼 
VR活動體驗報名將於1月18日中午12點開跑。活動詳情請上accupass活動通搜尋「劍魂如初」,或掃描QR碼進入報名頁面。

名額有限,滿額為止。若錯過線上報名,展覽期間也接受現場報名,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1分鐘完整預告片,VR體驗幻影成真!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8yI6NgAfh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