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誰把書藏起來了?找一找樂園

2018年01月10日 /
「咦!我們的書呢?」
動物王國裡的書居然一夜之間消失不見!
書為什麼不見,被誰藏起來了嗎?
邀請各位小偵探帶著神奇小紅鏡,上山下海找線索,
幫助小動物們找出真相!


 

對事物感到好奇、愛玩遊戲是孩子的天性,台北國際書展邀集11位優質台灣童書創作者,運用時下最流行的解謎遊戲,策劃「誰把書藏起來了?找一找樂園」互動特展,讓孩子運用觀察力、資料蒐集、邏輯推理能力,完成解謎任務,創造孩子與「閱讀」間溫暖而美好的連結,認識台灣優質本土創作。

 

【序曲:案發現場】

不得了了!動物王國所有的書居然一夜之間都不見了!小動物們好著急,需要所有小朋友一起來幫忙,帶著偵探必備裝備「神奇小紅鏡」,幫動物們把書找回來!

 

【森林】

聽說森林中有人看見是誰把書藏起來,小偵探們張大你的眼睛,找一找目擊證人身在何處,在樹洞裡,還是藏在草叢後?你有發現留在樹幹上的線索嗎?

 

【河海】

戴上特製潛水鏡仔細看,好像可以找到隱藏在角落裡的小祕密……

 

【火山】

轟隆隆!這裡感覺好危險,可是眼看謎團就要解開,鼓起勇氣進入火山,找出重要線索!

 

上山下海終於收集到各種不同的線索,一個好偵探能夠把碎片式的資料,整理成自己所需要的有用信息,原來把書藏起來的就是……

 

週末限定‧立體書劇場

 

演出時間:2/10(六)、2/11(日),14:00、17:00各一場


小女孩最喜歡每天睡前看一本書,可是今天的故事讀起來不太一樣,故事裡有些句子消失了,像是被誰抹去一般,書頁上一片空白。正當女孩感到困惑,突然,一個影子從窗外閃過……

 

演出單位:野孩子肢體劇場


「野孩子」為肢體默劇表演者姚尚德於2011年創立。野孩子期望從默劇肢體出發,試圖走出劇場空間,回歸在地文化,以表演尋找與人及社會更深的互動。

 
注意事項

特展遊逛時間約30-40分鐘,如遇人潮眾多,將視狀況啟動入場管制,或發放入場號碼牌,以維持參觀品質,敬請配合並依序排隊等候。敬請關注台北國際書展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taipeibookfair)或展覽現場告示。


配合劇場於展覽場地中演出,演出前20分鐘將進行清場,並於演出結束後20分鐘重新開放展場。展場預計停止開放時間為:2/10(六)13:40-14:40、16:40-17:40;2/11(日) 13:40-14:40、16:40-17:40。實際會因應現場情況略作調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