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瓜達拉哈拉書展最佳展位設計獎 台灣創意拔得頭籌!

2018年11月28日 /


「樂隊來了!樂隊來了!」人潮簇擁的墨西哥傳統樂隊滿懷熱情向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臺灣館前進。「我們非常開心在此宣佈,臺灣館榮獲2018年瓜達拉哈拉書展最佳展位設計獎!」

 

墨西哥當地時間11月27日下午1:30,瓜達拉哈拉書展執行長Marisol Schulz親自頒發最佳展位設計獎予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現場並有墨西哥傳統樂隊Mariachi表演慶賀,圍觀的國際出版專業人士也紛紛拿起相機補捉這驚喜的一刻。這也是臺灣館繼2015年榮獲設計佳作之後,更上一層樓。

 

瓜達拉哈拉書展最佳展位設計評選行之有年,每年開展第一天,評選小組便仔細探訪所有的展位,依據設計品味、空間規劃、原創性、色彩應用、實用性和展位的動線安排以及是否遵從展場建築規定等標準評分,綜合整體表現評選。獎項以展位面積大小區分,從超級展位(白金獎)、大型展位(金獎)、中型展位(銀獎)到迷你展位(銅獎)、環保有機展位共有五個獎項。其中臺灣館勇奪中型展位首獎。

 

臺灣館今年是第六年前進西語市場,每年都是國際區精彩的亮點,更是讀者最喜愛的打卡熱點。這次展館設計以明亮的鮮黃色搭配李瑾倫作品中活潑醒目的動物角色,一舉奪得評審青睞,從2000多個參展商脫穎而出,獲得中型展位首獎;評審特別表示:「我們非常喜愛臺灣館整體的質感,令人開心的顏色,打造了一個特別溫馨的閱讀空間,知性和舒適感融合無遺。」

 

2018最佳展位設計獎評選小組包括:Alberto Silva Barragán, Iván García Romero, Jesús Herrera Arango, Lic. Miguel Ángel Orozco Padilla,和Mtro. Ricardo Duarte Méndez。其他得獎者,包括:阿根廷獲得最佳展位設計白金獎、德國是金獎,哥倫比亞Angosta,Tragaluz,mesa estandar集合展位得到銅獎,環保有機獎則頒發給運用牛皮紙板藝術裁形裝飾展館的墨西哥Porrua出版社,每個得獎單位都獲得一只Zapopan區手工精製的陶盤藝術品。

圖說: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代表獲頒獎盤,臺灣館立馬成為所有鎂光燈焦點。
圖說: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代表獲頒獎盤,臺灣館立馬成為所有鎂光燈焦點。

圖說:臺灣館以明亮鮮黃色搭配李瑾倫作品中活潑醒目的動物角色,一舉奪得中型展位設計首獎。 圖說:墨西哥傳統樂隊滿懷熱情向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臺灣館前進。
圖說:臺灣館以明亮鮮黃色搭配李瑾倫作品中活潑醒目的動物角色,
一舉奪得中型展位設計首獎。
圖說:墨西哥傳統樂隊滿懷熱情向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臺灣館前進。
圖說:瓜達拉哈拉書展最佳展位設計獎得獎者可獲得一只手工精製的陶盤藝術品。 圖說:墨西哥傳統樂隊Mariachi在臺灣館內表演慶賀。
圖說:瓜達拉哈拉書展最佳展位設計獎得獎者可獲得一只手工精製的
陶盤藝術品。
圖說:墨西哥傳統樂隊Mariachi在臺灣館內表演慶賀。
圖說:最佳展位設計獎得獎者,還會獲一面得獎旗幟。 圖說:臺灣館榮獲最佳展位設計獎肯定,全員歡欣合影。
圖說:最佳展位設計獎得獎者,還會獲一面得獎旗幟。 圖說:臺灣館榮獲最佳展位設計獎肯定,全員歡欣合影。

 

現場報導請參考: Los mejores stands de FIL Guadalajara 2018 https://youtu.be/A94ZhzwfioU 資料來源:墨西哥國家通訊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