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21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拉加茲童書獎 參賽資格申請辦法

2021年03月26日 /

Image Source: 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


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拉加茲童書獎」(BolognaRagazzi Award),獎項宗旨在於尋找全球最傑出的兒童繪本,表揚圖像、編輯與創新,尤其強調出版品與兒童讀者溝通的心意。自1966年創立至今,「拉加茲童書獎」已有55屆歷史,是國際童書出版界知名且極具影響力的重要獎項。

為鼓勵並協助國內原創童漫出版品參加本項重要比賽,提高臺灣優秀圖書的國際能見度及海外版權推廣,台北書展基金會歡迎出版同業向本會申請「拉加茲童書獎」參賽資格,以利後續報名作業。

本屆「拉加茲童書獎」徵件項目,包括Fiction(故事類)、Non-Fiction(知識類)、Opera Prima(新秀獎)以及Comics(漫畫類)。此外,2021年遴選的特殊主題獎項為Poetry(詩歌類)。

 

一、獎項類別

  1. Fiction(故事類):主要表揚小說、故事或者是童話故事的童書插畫繪本出版品,報名限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間初次出版的作品。
  1. Non-Fiction(知識類):評選包含藝術、科學、歷史、音樂及生物,對兒童學習經驗有益的知識類童書,報名限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間初次出版的作品。
  1. Comics(漫畫類):報名必須勾選適讀年齡Early Reader(6-9歲)、Middle Grade(9-12歲)或Young Adult(包含13歲及以上年齡),限2016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間初次出版的作品。*2020年已經報名過的書籍不可於本屆重複報名。
  1. Opera Prima(新秀獎):報名資格為初次出版作品的作者或繪者,主要目的在於表彰優秀或創新出版企畫的產品,限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間初次出版的作品。
  1. Poetry(詩歌類):回應近年全球市場兒童詩集的蓬勃,2021年度選題為詩歌。徵件限2016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間初次出版的作品。詩歌類與其他類別不同,不僅考量圖像品質,文字內容也納入評審範圍,因此報名這項類別必須提供作品全文的英文翻譯。

 

二、報名參賽資格申請辦法

「拉加茲童書獎」參賽作品必須是各國原創書籍。為鼓勵國內出版社推廣臺灣原創作品參加重要國際童書獎項,本會將協助同業申請參賽資格,具備參賽資格後才能進行作品報名。

1、申請日期
出版社申請「拉加茲童書獎」參選資格的申請期限為即日起至202141,逾期不予受理,將無法趕上登錄程序。

2、申請方式
請填寫Google表單:https://forms.gle/hoWUJUcNZ7MxFMN2A

3、注意事項
台北書展基金將主動通知符合參賽資格之出版社,後續參賽作業請於時程內線上完成。


三、「拉加茲童書獎」報名程序

  1. 請至波隆那官方網站填寫「拉加茲童書獎」線上報名表,無報名本數限制。
  2. 每本報名書目必須寄送3本實體書至義大利。
  3. 請將填寫完成之線上報名表列印紙本,每一本書均必須夾附一份紙本報名表。
  4. 寄件時請務必使用波隆那書展提供的貼紙格式,貼附包裹外表。
  5. 實體書籍需於2021430前寄達波隆那童書展指定收件地址。建議於2021414前從臺灣寄出,並採用可追蹤遞送進度的國際快遞服務。
  6. 應主辦單位規定,寄件時請勿將書籍申報任何商業價值。並請於寄件前與快遞公司聯繫,確保波隆那書展收件方毋須支付關稅或其他費用。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或依據波隆那書展大會公布辦法變更之內容,本會得隨時修正之。

◆2021波隆那書展「拉加茲童書獎」線上報名:https://reurl.cc/KxqLn9
◆2021波隆那書展「拉加茲童書獎」官網官網說明:https://reurl.cc/qmo4jE

洽詢服務:
台北書展基金會 簡雅慧,02-2767-1268#107,cecilia@taipeibookfair.or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