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前進波隆那之三》 臺灣插畫之光! 6位入圍者分享榮耀

2019年03月27日 /

2019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即將於4月1日至3日舉行,本屆臺灣有9位插畫家,從全球62國、近3000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入選「波隆那插畫展」,打破臺灣歷年成績,成為臺灣之光!其中6位插畫家現身行前記者會,分享榮耀之餘,難掩興奮之情,也驗證臺灣創作實力,全球有目共睹。

 
圖說:筆名阿尼默的陳永凱指出,藉由這次插畫展,渴望增長見聞,看看世界。

9位入選創作者,包括:陳盈秀、陳永凱(阿尼默)、江培瑜(江魚)、李允權、蔣孟芸(貓魚)、周宜賢(Ballboss)、林芸、戴語彤及鄧彧,其中陳永凱(阿尼默)、蔣孟芸(貓魚)、周宜賢(Ballboss)、林芸、戴語彤及鄧彧6位特別出席行前記者會,和大家分享入選喜悅與榮耀。

 
圖說:Ballboss(本名周宜賢)說,自己的作品比他更早遠赴波隆那,於2017年臺灣館「台灣繪本美術館」中展出。

鄧彧是自2017年後,今年第二次入選波隆那。她說,當時在現場就體會到臺灣館的感動。尤其身在異地,能夠在世界舞台看到臺灣館完整呈現,讓人對臺灣的展現,期待愈來愈深。筆名阿尼默的陳永凱,作品常見於報刊,他自嘲只要有吃的,他就可以不必出門,與世隔絶,被姊姊笑道好像在坐月子。藉由這次插畫展,渴望增長見聞,看看世界。

 
圖說:插畫家林芸表示,大家的分享,是她來年繼續參賽的動力。

蔣孟芸(貓魚)指出,能與前輩們一起前進波隆那朝聖,是她的夢想,也非常感謝文化部補助,才能讓她這位窮哈哈的插畫家一圓夢想。藉由這次入選,希望將學習到的收獲分享給大家。Ballboss(本名周宜賢)說,自己本業是劇場導演,唸書陰錯陽差,半路學插畫,他笑指自己的作品比他更早遠赴波隆那,在2017年臺灣館「台灣繪本美術館」中展出。雖然在唸書時便久聞波隆那之名,真的要踏進去,看到自己的作品,還是會有不真實之感。今年能入選,深覺幸運,也很開心和所有創作者把最好的創作帶出去給世界看到。

 

圖說:2019年入選波隆那插畫展的臺灣插畫精彩作品。

林芸笑說,時值懷孕後期之故,今年也許無法和大家一起去波隆那,但今天最大收獲就是聽到大家的分享,期許成為自己明年繼續參賽的動力。最後發言的戴語彤雖簡短提及,能入選波隆那是自己的榮幸,但她以手工刺繡的另類創作,給人印象深刻。6位臺灣插畫之光,呈現臺灣多年來創作者韜光養晦儲備能量,屆時也將臺灣最優秀的創作軟實力,帶到國際舞台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