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19首爾書展】台灣館開幕酒會 國際書展主席紛紛親賀 參展出版社再創新高

2019年06月20日 /

首爾書展台灣館6月20日舉行開幕酒會,國際貴賓雲集,全球國際書展主席紛紛到場慶賀。駐韓國台北代表處副代表易志成致詞表示,來自台灣76家出版社334本台灣原創好書,相信必能成功向各國專業人士充分展現台灣軟實力;近年台韓關係日益緊密,2018年雙方貿易達355.3億美元,台灣是韓國第6大貿易夥伴,韓國也是台灣第5大貿易合作對象,政治經濟社會各方面均實質交流密切,2020年韓國將是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勢必推展台韓關係更上一層樓。

 
圖說:首爾書展台灣館於6月20日開幕,全球六大知名書展主席到場慶賀。(右二起:波隆那書展執行長Elena Pasi, 瓜達拉哈拉書展代表David Unger, 瓜達拉哈拉書展執行長Marisol Schulz, 希臘書展代表Nopi Chatzigeorgiou, 聖保羅書展執行長Fernanda Dantas , 巴黎書展執行長Sebastien Fresneau, 法蘭克福書展副主席Marife Boix Garcia , 法國出版協會代表Laurence Risson, 駐韓國台北代表處副代表易志成、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也特別感謝來自台灣24家出版社近60位同業在首爾書展台灣館推廣版權,出版社參與人數創下往年新高,館內會議桌連續兩天皆人潮滿座,版權洽談十分熱絡。在台韓版權緊密交流的同時,林董事長也期盼同業未來在海外書展都能持續締造佳績,最後熱情舉杯邀請所有國際貴賓明年一起到台北國際書展共襄盛舉。

 
圖說:駐韓國台北代表處副代表易志成特地到場祝賀。


台灣館開幕國際貴賓雲集,包括波隆那書展執行長Elena Pasoli、瓜達拉哈拉書展代表David Unger、瓜達拉哈拉書展執行長Marisol Schulz、希臘書展代表Nopi Chatzigeorgiou、聖保羅書展執行長Fernanda Dantas、巴黎書展執行長Sebastien Fresneau、法蘭克福書展副主席Marife Boix Garcia 、法國出版協會代表Laurence Risson等。

 
圖說:台灣館以木質簡單的挑高設計,搭配環保紙質的出版社專區設計,吸引了眾多民眾參觀。


首爾國際書展開展第二天,台灣館以木質簡單的挑高設計,搭配環保紙質的出版社專區設計,展品吸引了眾多專業人士及韓國民眾來館拍照及參觀,包括繪本、圖像類作品以及由台灣睿斯特公司研發的Coodee編程學習,配合小老鼠機器人,許多推著娃娃車的韓國家長也都忍不住駐足。

 

獨立出版聯盟的秘書長陳夏民表示,他們今年參展特別製作韓文及英文簡介,集結聯盟的12本作品到現場,除邀請專業韓文專業版權人員,聯盟成員楊海也帶來知名波蘭插畫家帕維爾‧苦情司機於台灣出版的第一冊繪本,對於韓國市場充滿信心,對於台灣館開幕國際貴賓雲集也感到榮耀,覺得台灣是真正的走出國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