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20波隆那兒童書展 臺灣館】歡迎報名至12月31日截止!

2019年12月12日 / 國際書展臺灣館

2020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臺灣館由文化內容策進院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於12月11日舉行徵展說明會,文策院全球市場處處長陳姿蓉特別蒞臨出席。現場台北書展基金會代表介紹臺灣館規劃與徵展流程,並邀請尖端出版版權主任黃令歡分享出國參展實戰經驗,吸引臺灣出版同業到場聆聽參與。

 
陳姿蓉處長表示文策院雖是今年才成立的新創組織,但身負重任,2020波隆那臺灣館是文策院與台北書展基金會合作的第一個展覽,期望各位夥伴一起在國際市場打拼,展現國家的文化實力!台北書展基金會王秀銀執行長也提到2019年臺灣創下9位插畫家入圍波隆那插畫展的亮眼紀錄,2020年是一個新的開始,非常期待臺灣插畫與出版品持續驚艷國際。


圖說:陳姿蓉處長蒞臨2020義大利波隆那書展臺灣館徵展說明會

 
自2017年起,波隆那書展臺灣館邀請鄒駿昇擔任策展人,打造展館整體形象,高品質呈現臺灣豐富的童書繪本,三年來已在國際出版人心中建立起深刻品牌形象。本屆臺灣館也將持續品牌經營,於展場中展現臺灣出版品特色,並全力契合國內出版社商業需求,共創版權銷售成果!

 
尖端出版版權主任黃令歡以2017年成立的尖端童書品牌-小光點做說明,小光點雖是新興品牌,但已經創下4成出版品售出外國語版的好成績,而出國參展就是與世界接軌的絕佳管道。她指出,參展一大目的是國際交流,國際展會場合能與各國出版社進行商業會議,並藉此找到合適的書目以及建立人脈,更能了解世界趨勢與各國出版品禁忌、敏感議題。她特別提醒,事前的會議安排以及準備功課非常重要,更不能忘了在現場要多把握機會積極表現。

 
而參展的另一主要目的還有展現臺灣,在波隆那書展中,最讓黃令歡感動的就是外國出版人翻閱自家出版品時臉上的笑容。透過臺灣館內書籍的展示、參與臺灣館版權媒合會議、印製英文DM、向國際出版人說書介紹等,都是臺灣出版品絕佳的曝光與推廣方式。不論是買入或是賣出版權,參與國際書展都是讓臺灣被世界看見,也是看見世界在你面前的契機。


圖說:尖端出版版權主任黃令歡分享海外參展寶貴經驗

 
2020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臺灣館徵展即日起開跑,歡迎出版同業報名,包括『出版社專區』、『臺灣精選童書區』(包括新鮮、已授權童書繪本)、『臺灣精選漫畫區』(包括新鮮、已授權漫畫)、『數位互動區』及『版權人員參展補助』。報名截止日為2019年12月31日。

 
請至台北書展官方網站下載專區,下載參展辦法及相關報名表格,於報名期限內填寫線上報名表,並繳交資料。誠摯邀請各位出版界同業熱情參與,一起展現臺灣圖像出版實力!


報名聯絡人:
簡雅慧 ,02-2767-1268#107,cecilia@taipeibookfair.org

 
線上報名 2020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臺灣館:https://www.surveycake.com/s/7nmQ3

下載 2020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相關辦法與報名表格:https://www.tibe.org.tw/tw/download/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