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19首爾書展開幕】 全力號召運動迷與書迷 主題國匈牙利展現科技與藝術實力

2019年06月19日 / 國際書展臺灣館

2019首爾書展開幕,為了強調閱讀的樂趣,跟觀看棒球、足球賽事一樣令人心曠神怡,首爾書展揭幕式特別邀請《七年之夜》作者丁柚井,與韓國足球協會、棒球協會代表交換簽名書和簽名球,希望結合運動迷和書迷,一起推廣閱讀,享受書中的雋永世界!



圖上:首爾書展開幕聲光眩目。
圖下:《七年之夜》作者丁柚井(中) 結合運動為書展揭幕。

 

開幕典禮中韓國出版協會尹哲鎬會長首先致詞表示,歡迎41個國家的出版界朋友,歡迎所有國內外的朋友,特別是匈牙利主題國代表團,參加這場一年一度的盛會。韓國文化體育部部長Yang Woo PARK表示,第二十五屆首爾書展與推廣閱讀對當今社會的重要性。 


圖說:主題國展館中最吸睛的焦點的裝置藝術是對包浩斯的致敬,為匈牙利藝術家的創作,歡迎大家前來共同體驗匈牙利藝術、文化與科技。

  

曾經於2016年擔任台北國際書展的主題國,今年為韓國主題國的匈牙利主題國代表表示,匈牙利於1989年正式與韓國建交,適逢30周年,擔任主題國別具意義,因為共產主義的關係,讓匈牙利與韓國都有一些歷史上的傷痛記憶,匈牙利主題國館,特別策劃一個藝術廊道來緬懷這段歷史,而匈牙利的作家也希望致力撫平受難者的傷痛,目前韓國有6本匈牙利作品已出版面市,為了讓將展示俄羅斯方塊、隱形眼鏡等舉世聞名的科技及發明,主題國展館中最吸睛的焦點的裝置藝術是對包浩斯的致敬,為匈牙利藝術家的創作,也歡迎大家前來共同體驗匈牙利藝術、文化與科技。

 

首爾開幕的最後也邀請表演團體表現出韓國的聲光眩目,K POP從傳統包裝新意,呼應本屆書展主題「Arrival 」使閱讀從不同的多媒體界面,來到一個全新的世界!



圖上:瓜達拉哈拉書展執行長Marisol Schulz(左一)稱讚台灣館的設計非凡!
圖下:韓國電視媒體SBS特地來拍攝台灣館。


台灣館位於Hall A D27精選334本臺灣原創好書展出,首日人潮滾滾, "What a marvelous stand! I like it very much!"瓜達拉哈拉書展執行長Marisol Schulz開幕首日就稱讚台灣館的設計非凡!「我們這次準備好了,才過來開發韓國市場…希望韓語的書籍簡介可以更有效益!」獨立出版聯盟代表逗點文創的陳夏民與版權經裡陳雨汝兩人共同合作推廣韓語版權。許多首度參展的出版社表現不俗,配合編程學習的風氣,來自台灣睿斯特公司研發的Coodee,可愛的小老鼠造型,讓3-6歲小朋友學習運算思維,可配合家庭進行遊戲卡,適用於幼兒園的角落教學,詢問度高。


圖說:來自台灣睿斯特公司研發的Coodee,可愛小老鼠造型,現場詢問度高。

台韓版權交易十分熱絡,今年台灣館出版社參展踴躍,包括青林文化暨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小魯文化執行長沙永玲、光磊國際版權負責人譚光磊、奇果文創楊海社長、寂天文化總經理周均亮、睿思特公司執行長齊聖揚、親親文化總編輯何佳芬、欣燦連股份有限公司 (知翎文化) 海外版權經理林欣璇、創智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幼平、我識出版教育集團執行編輯黃怡婷、匠心文化創意李亞庭、双美生活文創主編徐梓軒、三采文化的版權經裡孔奕涵、臺灣麥克施家文、佳音事業陳姿安、博達著作權代理謝孟穎及陳語萱、內容力有限公司杜彥文、康軒大前文化負責人李若蘭及康軒幼教事業部經理周佩霖等,對於韓國出版銷售都躍躍欲試,希望達成版權銷售佳績。

 
圖說:逗點文創陳夏民指出,「我們這次準備好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