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旋轉木馬海盜船咖啡杯出現了! 讀字樂園展現驚人創意

2024年02月19日 / 2024TiBE台北國際書展

2024年2月20日至2月25日,台北國際書展即將在台北世貿中心一館盛大登場。其中由「獨立出版聯盟」與NGO團體「獨立公民行動」共同舉辦的「公民書區」,在2月19日展前記者會中,展現了令人驚艷、豐富的創意與卓越的執行力。從來沒有遊樂園的世貿一館,平空冒出一座「讀字樂園」,成為書展的一大亮點,讓現場莫不嘖嘖稱奇。除了呈現各式各樣、多國語言的精彩翻譯書籍外,讀字樂園更提供了講座區和多場精彩的講座,以及多種現場互動機制,期待著參展者的熱烈參與。


除了為眾人帶來歡樂的「讀字樂園」,展區更首次推出了小誌區。在這個展覽平台上,展示來自台灣各地搜羅的特殊小誌,此一嶄新的嘗試,旨在讓民眾深切感受到台灣文學內容的卓越創造力。而小誌區的設立不僅為展區注入不少特色外,同時也為不同地區的文學愛好者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一窺這些特殊小誌的獨特之處。這次展覽將透過此一全新的元素,豐富書展的多樣性,並向大眾展現台灣文學的多元風貌。期待著民眾能在小誌區中發現更多驚喜,同時也讓這些來自各地的文學之美得以更廣泛地被認識與欣賞。


此外,公民書區也特別打造了一期一會的特殊場景,為這次國際書展注入更多生動元素。現場設有旋轉木馬、海盜船和咖啡杯,並提供氣球服務,使整體氛圍充滿童趣與歡樂。超過40家出版社與NGO組織在現場精心準備了豐富的書籍和多樣的現場活動,為參展者帶來了一場豐富多彩的閱讀體驗。


在這個獨特的場景中,作家、編輯和倡議者將透過閱讀陪伴民眾,一同重拾對生活的積極態度,並勾起美好的童年回憶。公民書區不僅是一個書展展區,更是一個展現文學與生活結合的精彩場所,期待著參展者在這個特別的場景中度過充實、有趣的時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