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最後一天他來了!《魔蟲人間》見面簽書會 陳浩基的靈感隨筆

2023年02月05日 /

繼《氣球人》之後,又一腦洞大開的神作! 香港推理小說、科幻小說作家陳浩基,2月5日在台北國際書展,帶著他的最新著作《魔蟲人間》舉辦新書講座,現場座無虛席,簽書區更是大排長龍。


異色奇談《魔蟲人間1》是2011年明日工作室出版的輕小說《魔蟲人間》延伸創作,讀者苦等了整整12年,終於在今年迎來了續集,陳浩基在講座上刻意避開所有與故事有關的話題,他開玩笑的表示,「劇情喔? 就恐怖故事啊! 有人變成蟲,然後有蟲吃人」。 


陳浩基提及,大多數出版社會希望作者能夠一年至少出少一本小說,但他在寫作上會需要「醞釀」,除了創作前要做足背景調查,靈感也是需要時間的積累,他認為自己趕出來的作品,不論是在角色的刻畫或是劇情深度都會不夠扎實。陳浩基說,「當作家越久,越重視角色的特質:遇到事情的反應、人物個性的刻畫」。


陳浩基於2014年一出版《13.67》就獲選為日本「《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10」與「本格推理小說BEST10」的海外部門冠軍,從此擁有了一批忠實粉絲。社團法人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理事長冬陽就表示,如今的「陳浩基」已成為粉絲心中推理或科幻小說的品牌。


陳浩基今日更大方的向讀者分享他生活中的隨筆,平板內乘載著他多年記錄下的靈感,以及對《魔蟲人間3》的「醞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