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蘭嶼《東清國小》歡喜來書展 文化部致贈圖書券獎勵

2023年02月02日 /

臺東縣蘭嶼鄉東清國小於2月2日受台北書展基金會邀約,特地從蘭嶼北上參與2023台北國際書展,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也到場致贈每位學生圖書兌換券,希望學生都能在展區找到自己喜愛的書籍。

 

東清國小的3位老師共帶領8位學生北上參展,上午一開展就先至「中小學優良讀物選介館」選購書籍。李靜慧表示,「東清國小在兩年前就有申請書展基金會的偏鄉學校補助計畫,但是受疫情影響,書展遲遲無法邀請東清國小。今年機會非常難得,為此文化部也特別準備了小禮物,希望學生們能自行挑選喜歡的書籍」。學生們也表示歡迎次長李靜慧有天能到他們的家鄉_蘭嶼走一走。

 

東清國小位在蘭嶼東方,因為是在台灣可以最早可以看到日出的地方,因此名為「東清」,該校設置國小部6班及幼兒園1班,全校學生目前共49人,多數為雅美(達悟)族。老師丁柏凱表示,學校有特別開設雅美族課程,包括飛魚祭以及地下屋等文化介紹,除此之外,小一至小六的學生還會一同參與海上的「立式划槳」( Sup )課,將教室搬入海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