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歡迎報名 2023TIBE【出版力論壇】—談出版的創新

2022年12月30日 /

2023出版力論壇─出版經營的挑戰與新嘗試

活動日期:02月03日(五)

活動時間:14:00 - 17:30(13:30開始報到)

活動地點:世貿一館二樓 第五會議室

主持人:吳韻儀

主講人:林大涵、陳芝宇、陳語萱、愛瑞克

主辦:文化部

承辦:
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

 

早在疫情、在通膨之前,出版業面對嚴峻的挑戰就已經不是新話題--讀者時間有限選擇又多、書店消失、通路殺價又崩壞,種種因素都不斷壓縮出版的生存空間。

在困難的環境中,出版更需要發掘方法,持續創造自己被需要的價值。

出版社如何開創新的經營、創造新價值?編輯與行銷需要什麼樣的新能力?社群為王,作者既是創作者也是通路,對出版社有什麼期待?出版社如何成為有價值的夥伴?全球的出版產業都面對類似的挑戰,其他國家的出版有什麼新作法,值得我們參考?募資平台近來踏入出版,是真朋友嗎?到底帶給出版什麼新價值?

在重重的困難環境中,我們邀請到新想法與新作法的實踐者,一起重新學習,在挑戰中探索出版的新路徑。



講者介紹

 林大涵

林大涵

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暨創辦人,自 2011 年起開始參與群眾集資產業,參與超過 600 件專案,橫跨科技、設計、社會、出版、影視創作、公益等領域。2014 年 10 月創辦群眾集資顧問公司「貝殼放大」,提供國內外群眾集資專案與 2017 台北世大運等大型品牌行銷規劃諮詢、製作、行銷的全面服務,貝殼放大成立八年累積集資金額已超過新台幣 42億元。

2015 年《經理人月刊》頒發 2015年度臺灣 MVP 經理人,2016 年獲《富比士(福布斯)》雜誌選為 30 under 30 asia、《Taiwan Tatler》雜誌選為 Generation T、《Prestige》雜誌選為 40 under 40、2017 年獲 《GQ》雜誌選為 Men of the Year Next wave. 

 

陳芝宇

陳芝宇

現任聯經出版總經理、有故事公司董事長。曾任聯合報系(星報)記者、聯合線上數位出版部經理,有六年記者經歷、十二年數位出版經驗。

2016年加入聯經,積極推動出版創新與轉型。2022年獲選金石堂年度風雲出版人。

 

陳語萱

陳語萱(意文)

現任博達著作權代理台灣業務總監。自2000年起專職版權業務專員,從事版權仲介交易工作長達20多年,引進及督導英美、日本、歐洲等區域原著作品授權給台灣及中國出版社。自2016年起兼任督導中文原創作品授權海外業務,授權區域包括日、韓、泰、歐洲、拉丁美洲等。

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外文系、德國哥廷根大學英美文學及企業管理碩士。旅德期間,從事德國各大商展中、英、德文口譯多年;返國後曾任木工機械公司業務副理、出版社編輯,業餘翻譯英文、德文原創作品,並為《誠品好讀》雜誌定期撰寫德語區書市報導及書訊。


 愛瑞克

愛瑞克

TMBA共同創辦人、《內在原力》作者,為金融商管知識交流平台「TMBA」共同創辦人。曾受邀至各大機構、學校演講,達近千場之豐富經驗。四十歲左右財務自由而投身公益,無償推廣閱讀,每年發起多次幫助弱勢兒童為主的慈善公益活動。

著有《原力效應》、《內在原力》、《斜槓的50道難題》,為金石堂2021年度風雲人物、2022年上半年度愛書大使。


主持人介紹

吳韻儀


吳韻儀 

從事媒體與出版工作近30年。擔任記者期間多次進行國家報導,並採訪各界國際領導人,包括已故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美國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班、星巴克創辦人舒茲、行銷大師科特勒、管理大師麥可波特等。

1994年加入天下雜誌集團,曾任天下雜誌副總編輯、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副總編輯,2010年開始擔任天下雜誌出版總編輯至今。連續10年邀請國際管理大師到台灣演講,包括行銷大師科特勒、管理大師柯林斯以及已故創新大師克里斯汀生。

現任天下雜誌出版總編輯、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


2023 TIBE 出版力論壇
報名網址:https://www.tibe.org.tw/tw/activity/5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