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書展精彩在這裡】臺灣商務逢75週年 力邀體驗活版印刷

2022年06月06日 /

「有數之年.有書之年」台灣商務印書館在今年剛好逢75週年,在攤位上大致分成了兩大部分:書區及展示區。這裡也提醒各位,千萬不能錯過這次台灣商務印書館的展示區,展示內容是有關台灣商務印書館及台灣商務的歷史,而這些也是從未展出過的原稿以及文物!

 

在走進台灣商務印書館的攤位時,就能看到兩張書籍的封面,也是這次希望大力宣傳的《圖解跑壘學全書:要得分,就得學會怎麼跑壘》許峰賓、周思齊著、《生於奮鬥:亞洲球王盧彥勳的20年網球之路》盧彥勳、盧威儒著。 商務出版社表示,台灣在過往在基層棒球一直沒有一本關於棒球的教材書或是實體的教材,在未來也能期待陸續有基礎棒球相關書籍的出現。而另一本書則是在盧彥勳去年從東奧退役後,和哥哥盧威儒所出的第一本傳記,裡面也寫到關於哥哥是如何在背後扶持弟弟以及幕後籌備,這些心路歷程都是在球場上看不見的,也希望體育在台灣的發展能受到更多的重視。

 

商務印書館這次也有個特別的小活動,那就是親自體驗「日星鑄字行活版印刷」。以主視覺明信片來理解珍貴活版印刷術,只要購書兩本以上或單次50元,就可以體驗囉! ​

 



2022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 展覽訊息

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 2022

日期: 6月2日-6月7日

地點: 台北世貿中心 展覽一館一樓展場

展覽時間:

6/2-6/7 (週四~週二) 10:00-18:00

6/3-6/4 (週五~週六) 10:00-22:00

展期全面開放購票入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