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法律歸法律? 讓法律白話文運動告訴你

2022年06月03日 /
擁有29萬粉絲的超高人氣「法律白話文運動」於6月3日來到台北國際書展現場,舉辦新書發表會《法律歸法律?:熱門新聞話題中的法律爭議,我也是看法白才知道!》講者劉珞亦、廖伯威現身講座,以最有趣最幽默的方式與觀眾們進行對談以及介紹新書的特色。

這本書是從是從他們所經營的IG粉絲專業「法律白話文運動」上挑選出熱門貼文及過去台灣熱門的新聞事件,包含一般生活面向的法律知識、近年發生的各種時事話題,以及長期以來引起廣泛討論的重大議題。而幽默的兩位也說到,看完這本書後非常適合拿來與長輩們吵架,在生活上絕對能夠派上用場,講者輕鬆趣味的講話風格也讓現場有著不少歡笑聲。

他們也談到自己在回答別人的法律問題時,盡量絕不提到法條,劉珞亦認為重要的應該是傳達資訊,這才是法律服務人民的作用,而不是內容有如文言文難懂,反而離人民越來越遠。

兩位都是畢業於東吳大學法律學系的學長,也說到常常有人會認為只要是法律人就知道每一條法條在說什麼,他們說明不管是任何律師、法律專家,其實並不會每一條法條都記得很清楚。但他們希望去解答那些晦澀難懂的法律條文,也利用網路與科技,發揮新媒體價值,提供正確的知識與概念。




2022第30屆台北國際書展 展覽訊息
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 2022

日期: 6月2日-6月7日
地點: 台北世貿中心 展覽一館一樓展場
時間:
6/2-6/7 (週四~週二) 10:00-18:00
6/3-6/4 (週五~週六) 10:00-22:00
展期全面開放購票入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