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夏季閱讀樂 2022台北國際書展6月端午登場!

2021年08月13日 /
 
闊別兩年,在廣大讀者的呼喚聲中、眾多國內外出版同業期盼之下,台北國際書展重磅回歸!特別的是,這一屆台北國際書展將首度移至充滿陽光、蟬鳴及粽葉飄香的夏季舉辦;將於6月2日至7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登場。同時這也是格外具有紀念意義的第30屆展覽,期盼規劃創新內容,以嶄新的面貌和讀者見面,為出版產業注入新的活力!

主辦單位文化部表示,因疫情影響停辦兩年實體書展,2021年第29屆台北國際書展停辦後,已陸續有業界反應似可延後台北國際書展舉辦期程。考量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可能成為週期性流行疾病,若於初夏時舉辦,屆時國內已陸續施打疫苗、疫苗覆蓋率提升,對觀展民眾、工作人員、參展單位人員、國際參展商有較佳保護力。

此外,亦有國際參展單位表示,經歷漫長的管制,希望能有機會面對面的與台灣出版社進行商務對談,並安排作者來台與讀者互動,若能延期至初夏時舉辦,將可提升國際參展單位參展意願。

文化部說明,在明年6月台北國際書展辦理之前,文化部亦已推出積極性紓困補助措施,支持在符合防疫指引之下辦理實體或線上藝文展演、創作能量及人才培力,紓困補助於8月16日至9月22日止提出線上申請。(補助申請已截止)

誠摯邀大家攜手共創2022年台北國際書展的書香盛會。感謝出版同業的支持!更多書展30的展覽規劃,敬請期待於今年11月舉行的徵展說明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