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歡迎報名 2021法蘭克福出版人才培訓課程

2020年12月08日 /
出版大爆炸社群行銷、IP授權、跨域合作 


有人說,對於編輯與出版人而言,現在也許是最好的創世紀狀態。

2021台北國際書展持續與法蘭克福書展合作,企圖以拓展出版的未知領域、極大化與多角化出版的能量與產值,推出聚焦「行銷」及「授權」面向,整體內容分為兩個半天課程,提供知識產業的工作者,選擇最貼近實務需求的主題。

本屆課程邀請來自法國、英國、芬蘭、德國等地區的出版專家,預計透過視訊連線形式,與課程現場學員面對面,分享各自領域的精闢見解,零距離進行議題討論、即時問答。

「行銷主題」將探討一般人下單購書前的心路歷程、社群媒體與網紅影響力,學習掌握無論讀者上線或下線,都不會發生眼球迷散的密技。「授權與跨域主題」則將剖析內容產業如何觸類旁通,八腳章魚式找到自己連結影視、動畫、角色授權等跨域合創的方法,有效加值作品的影響力!


2021TIBE法蘭克福出版人才培訓課程

 

日期:
行銷主題,1/27(三) 14:30-18:00 / 14:00 開放報到
授權與跨域主題,1/28(四) 14:30-18:00 / 14:00 開放報到

 

地點:
世貿一館2F(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會議室

 

語言:
英文
備有中文同步翻譯
*若需要中譯服務,請於線上報名成功後來信cecilia@taipeibookfair.org登記,信件主旨請註明「2021法蘭克福課程借用翻譯耳機」。活動當天,請務必攜帶身分證件以借用口譯耳機。


活動形式:
現場學員於台北會議室實體參與,國際講者與主持人透過視訊會議,即時連線。

 

報到需知:
報到時敬請攜帶名片。

 

課程表

行銷主題

127()

主題

講者

14:30 – 14:40

法蘭克福書展與台北書展基金會代表致辭開場

14:40 – 15:40

如何找到正確的網紅或部落客?

口碑推薦應用在書籍銷售上屢見不鮮,在人人使用網路社群媒體的現代,網紅和部落客成了新寵兒,然而,有效的策略才能找到最合適的合作網紅和部落客,為產品魅力加分!

Ute Nöth

Carlsen出版社

社群媒體負責人

 

15:40 – 15:50

中場休息

 

15:50 – 16:50

數據解讀→直接下單

產品的能見度和數據分析息息相關,妥善運用收集的數據直接影響產品曝度與銷售成果。掌握正確的分類與關鍵字,下單購書的讀者就在眼前!

Jan Götze

MVB Gmb

事業發展部經理

16:50 – 17:00

中場休息

17:00 – 18:00

探索消費者的心路歷程

系統收集的數據只是一串數字,如何將數字轉化為具體的回饋,進而發展吸引讀者持續購買的行銷策略?

Noel Murphy

Granta雜誌商務總監

 


授權與跨域主題

128()

主題

講者

14:30 – 14:40

法蘭克福書展與台北書展基金會代表致辭開場

14:40 – 15:40

IP無限大

如何為IP發展專屬的授權模式,並在全球各地找到潛在買家?內容才是王道,轉化商業新模式,就有無限商機。

Tani Wong黃玉芬

國際授權業協會大中華及東南亞區董事總經理

15:40 – 15:50

中場休息

15:50 – 16:50

授權:出版好夥伴

透過積極取得熱門角色或故事授權,創造意想不到的聯名品牌,打造一本全新的暢銷書!

Laura Nevanlinna

Ferly娛樂執行長

16:50 – 17:00

中場休息

17:00 – 18:00

紙本躍上大螢幕

要將書籍內容改編發展為電視或電影內容,出版商往往要協同經紀公司、串流平台以及影視製片一齊合作,在這過程中有什麼成功的獨門秘訣?怎樣的故事內容又最受青睞?

Maÿlis Vauterin

Stock出版社版權總監

*本會保有課程內容最終修改之權力。


 

講者介紹



Jan Götze/ MVB Gmb
事業發展部經理/ 德國

Jan於德國出版業及圖書銷售協會旗下公司、法蘭克福書展姊妹品牌—MVB之國際新創部門擔任事業發展經理。MVB是德國出版市場的強力後盾,主要透過網路與科技技術為客戶解決難題。2017年,MVB與法蘭克福書展攜手,將德國線上書籍索引系統(VLB)引進巴西書籍產業。三年前,Jan以巴西Metabooks發展專案之技術領導的身分加入MVB,現階段他則是MVB產品國際性深化的負責人,重點推行地區包含墨西哥。他的學術專攻為機械、工程、科技與哲學。

 



Laura Nevanlinna / Ferly
娛樂執行長/ 芬蘭

Laura是Ferly的執行長及創辦人之一,Ferly這間公司專精娛樂內容及品牌建立,旗下業務也包含出版及授權代理,在芬蘭赫爾辛基、瑞典斯德哥爾摩、加拿大溫哥華及美國洛杉磯等地皆設有據點。

Laura曾任職於數家北歐出版社,例如Bonnier集團,出版類型包含知識類、教育類及兒童娛樂等。而後她在以「憤怒鳥」聞名的遊戲公司Rovio擔任出版事業部部長,開始將事業擴及至數位出版和遊戲內容,並連結授權及動畫領域。

過去幾年,秉持Rovio想透過各式平台跨足出版與動畫,向全世界青少年與兒童說故事的精神,Laura帶領她的團隊開發無數兒童內容並取得全球授權成果,包含動物角色Momolu、憤怒鳥、LOL Surprise驚喜寶貝蛋以及瑪莎與熊(Marsha and the Bear)等。

 

 



Maÿlis Vauterin/
Stock出版社版權總監/ 法國

Maÿlis目前於Hachette集團下的法國Stock出版社擔任版權總監,主要負責銷售海外以及影視版權。Stock出版社為法國歷史最悠久的出版社,於1708年成立至今,在法國與世界各地,已有上百項與製片公司的IP合作案。

過去Maÿlis曾為於倫敦的駐英法國大使館工作兩年,接著於Hachette集團的Grasset出版版權部任職六年,後於獨立出版社Viviane Hamy從事版權購買業務。自2017年起,她成為Stock出版社版權總監,Stock出版社的合作作家包含Philippe Claudel、Isaac Bashevis Singer與James Balwin。Maÿlis的出版業經驗超過15年,她尤其熱衷於書籍改編影視、平台合作等業務,並非常樂於討論相關議題、新趨勢與分享經驗。

 



Noel Murphy
/ Granta雜誌,商務總監/ 英國

Noel從事書籍銷售近30年,專攻市場策略,尤其擅長行銷活動,強調應以新穎的方式與讀者互動。他從英國最大連鎖水石書店( Waterstone )入行,並於1998年升任行銷經理。2000年,他加入Bloomsbury出版社,負責網站建置。2002年,他轉往英國出版社Faber & Faber任行銷處處長,成為讓公司轉虧為盈的關鍵人物之一。此外,他也曾擔任紐西蘭書協執行長、耶魯大學出版社市場行銷總監,負責美國以外之全球市場。目前他定居英國劍橋,擔任Granta出版社的商務總監。

 



Tani Wong
黃玉芬/國際授權業協會,大中華及東南亞區董事總經理/ 香港

Tani作為授權業界的一位資深人士,她在授權的各個方面都擁有豐富的經驗。鑒於她在授權業的出色表現和突出貢獻,在2013年、2014年連續兩年在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上被授予“中國授權20人”稱號。從2009年起至今,她擔任Licensing International大中華及東南亞區負責人,主管協會在中港台和東南亞的業務。此外,她還經營一家專門從事授權諮詢的公司。

她於2002年加入華納兄弟公司,主要負責華納兄弟公司在亞太區的授權業務,包括商品、出版、市場推廣活動等。她成功地帶領授權團隊,大限度地發掘並提高賣座大片的潛力收入以及通過實施新的業務措施提升長青品牌的業務增長。她還專注於授權培訓,力求分享授權業務的最佳做法,努力為授權商和被授權商營造一個雙贏的局面。

在此之前,Tani任職於華特迪士尼公司消費產品部。在那裡,她積累了在市場推廣和行銷方面的授權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同時,也培養了她以後對授權行業的熱愛。

 



Ute Nöth/ Carlsen
出版社,社群媒體負責人/ 德國

Ute畢業於德國萊比錫大學,活躍於德國出版產業。過去她為專攻獨立出版的新創公司處理公關事務,以及擔任雜誌社的專案經理,負責App開發與線上活動企劃。2016年起,Ute以數位出版業顧問的角色開始獨立接案,她的主要客戶對象Calsen Verlag為德國最大的出版集團之一,並為其規劃社群媒體行銷以及網紅合作。

 

報名方式

免費參加,採線上報名,請至以下連結報名。報名至2021年1月15日止

◆行銷主題
https://www.tibe.org.tw/tw/activity_form/37/42

◆授權與跨域主題
https://www.tibe.org.tw/tw/activity_form/37/43


聯絡人:
台北書展基金會 簡雅慧,(02)2767-1268#107,cecilia@taipeibookfair.or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