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文化部首度推出「TiBE購書抵用劵」 邀你參與2021台北國際書展

2020年09月01日 /

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2021年第29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明(110)年1月26日至31日於世貿一館一、二樓H區舉行。文化部長李永得今表示,第29屆書展將首度推出限量20萬張的「TiBE購書抵用劵」,一般觀眾(購票及免費入場者)入場時可獲得100元抵用劵,於書展現場折抵消費,「鼓勵大眾購書及支持出版產業,報復性參加書展」,為農曆年前的書展提振圖書消費力。


圖說:文化部推出史無前例的出版振興方案文化部長李永得中)特別公布2021年台北國際書展最大亮點TiBE購書抵用券」左起: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

 

2020年第28屆台北國際書展雖因疫情而停辦實體書展,首度改為線上書展,以6個主題展、710部閱讀推廣影片、1500本年度重點書籍推薦,提供民眾不同的閱讀體驗,在1個半月的展期間,線上書展網站、社群粉絲團、影音頻道共吸引50餘萬人次點閱。第29屆台北國際書展將以「樂讀好時光 Happy Reading!」為主題,強調在疫情時代,閱讀從來沒有停息,在「防疫新生活運動」下,邀請大家一起重回樂讀現場,共享閱讀樂趣,探索最美的閱讀時光。

 

文化部表示,2021年第29屆台北國際書展將首度推出「TiBE購書抵用劵」,讓購票入場民眾享好康、免票入場者加碼贈送,鼓勵大家好書買起來;另本次書展採線上、實體方式舉辦,線上書展將擷取實體書展精華,透過網路讓無法親自到場的民眾體驗書展的魅力,提供多元參觀方式。文化部強調,將持續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滾動修正防疫措施,提供民眾安心、安全的觀展環境。

 

此外,為落實文化平權,文化部擴大推動「寒假趣書展」活動,邀師生走入展場,擴大補助偏鄉學童觀展交通費、住宿費、膳雜費,鼓勵踏入閱讀體驗場域,共享閱讀之樂並體驗國際文化交流。另規劃邀請金鼎獎、金漫獎及國內出版品獎項得獎作者「走入偏鄉」,進入校園與學童分享創作理念,開啟閱讀對話。

 

文化部指出,明年台北國際書展基礎服務將再提升,除提高書展現場網路頻寬,以利參展單位強化網路直播,服務國內外愛好閱讀的朋友,另在主題廣場、沙龍區辦理之閱讀體驗活動將提供聽打、手語服務,以不同方式呈現書展精彩活動風貌,營造友善的觀展及閱讀環境、擴大書展效益。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表示,每年的主題國都是書展的一大亮點,2021年韓國將持續受邀為台北國際書展主題國,這是韓國自2005年以來,第三度擔任書展主題國。希望國際疫情舒緩,讓主題國及國際參展單位順利來臺,持續為2021年台北國際書展帶來焦點。

 

2021年第29屆台北國際書展將以嶄新面貌與好久不見、引頸期盼的出版社及讀者重聚,歡迎有興趣參展的單位踴躍報名,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9月15日截止,亦歡迎大家踴躍於110年1月26日至31日重返世貿一館,共享樂讀好時光!詳細資訊請參考台北國際書展官網:https://www.tibe.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