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閱讀沙龍Online#23|從尋找台灣味,到尋找台灣

2020年06月06日 /
【2020台北國際書展 線上書展】
【閱讀沙龍Online#23|從尋找台灣味,到尋找台灣

主講人:主編洪伯邑(台大地理系副教授)+作者張宇忻、練聿修、郭育安、蕭彗岑
主辦單位:TiBE 合作單位:左岸
首播日期:2020年6月6日 12:30
影片網址:https://youtu.be/XAd4Bj8lEv8
活動網址:tibeonline.tw

在開錄之前就已經內心翻騰、腦袋有很多話想說的台大地理系副教授洪伯邑,帶著四位研究來和大家見面,他們是「地理角」團隊。洪老師的活力、能量跟綜藝感完全很適合做Youtuber 啊,難怪不斷地被同學們推坑,一直被同學們拱唱歌!


圖說:台大地理系副教授洪伯邑(左前)與台大地理角團隊(左起)練聿修、張宇忻、蕭彗岑、郭育安同學帶大家一起尋找台灣味。


「地理角」團隊也帶來了非常可愛的「角蝠」跟大家見面,跟讀者們分享牠的故事,還有因為疫情所受到的委屈以及誤會!

 
圖左:台大地理角團隊(左起)蕭彗岑、郭育安、張宇忻三位同學。
圖右:台大地理角團隊(左起)郭育安、張宇忻、蕭彗岑、練聿修同學。


這次地理角團隊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於找尋「台灣味」的故事。你習以為常的台灣味,真的是來自於台灣嗎?從「邊界」及「移動」的主題,四個同學張宇忻、練聿修、蕭彗岑、郭育安分別分享了關於他們自己田野的故事。有原住民深夜種咖啡,覺得在都市呼吸都要錢的故事;以及不喝茶的研究生如何跨越了舒適圈,研究台灣茶和越南茶的心得;在馬來西亞在公車上幸運結識了製作燕窩工廠的老闆女兒,順利參觀燕屋的過程、還有為了研究高山農業的蘋果,以步行、搭便車、或是跟著農用的三輪車中的肥料一起運送,坐果農流籠在兩個山頭中橫跨大甲溪的訪談經驗。


圖說:台大地理系副教授洪伯邑(左起)與台大地理角團隊練聿修、張宇忻、郭育安、蕭彗岑同學在「閱讀沙龍Online」分享。


現在,就來跟地理角團隊們一起找尋台灣味吧!

歡迎全台讀者持續關注tibeonline.tw,體驗四大主題盡情觀賞「閱讀沙龍Online」,除「TiBE精選」更有「出版社推薦」500支閱讀影片,六大主題展、「Online Book秀」的上千本好書及「閱讀大小事」等,串聯超過百家出版社,精彩內容就在「2020台北國際書展 線上書展 閱讀新風景Onlin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