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台北國際書展邀請大家共同進行一場安全的閱讀盛會

2020年01月28日 /

關心台北國際書展的朋友們大家好:


敬祝各位新春吉祥、如意!

一年一度愛書人的盛會馬上到來,「2020台北國際書展」即將於2月4日至2月9日展開,有許多值得期待的作家與上千場活動、精彩主題館與展覽都在2020台北國際書展!(詳情請看書展官網 https://www.tibe.org.tw/

當然,我們也注意到最近的疫情(武漢肺炎),因此也希望邀請大家共同進行一場安全的閱讀盛會!

以下報告我們的建議和準備:

首先,我們建議,不論您多麼渴望參與這個年度盛會,第一優先的是先注意自身健康管理,如果有不適,請配戴口罩並儘早就醫。

而書展主辦單位以及承辦單位也將採行以下因應措施,以保障各位的健康,感謝大家的配合!

1. 建議參觀書展民眾配戴口罩,並勤用肥皂洗手。

2. 世貿一館展場各出入口皆配備酒精消毒器供民眾使用。

3. 大會工作人員將全程配戴口罩,每日測量體溫,各參展單位工作人員亦比照辦理,落實自主健康管理。並建議各參展單位定時消毒展位,提供民眾安心參觀環境。

4. 書展展館將保持良好通風,開啟鐵捲門讓空氣流暢。

5. 大會將提供民眾於各主題館互動體驗前,以酒精消毒手部,並定時消毒互動體驗設備及定期消毒休息區、沙龍區之座椅與麥克風,以及加強公共區域、電梯、公廁等處所之清潔消毒。

6. 大會於信義路大門口警衛室、醫護室、基隆路噴水池廣場入口、信義路A區17號入口、信義路B區2號入口(童書新樂園)、市府路C區8號入口處設有額溫槍及醫療口罩,若民眾於參觀時發現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狀況,請就近與展場工作人員反映,展場工作人員將引導至最近之測量站量體溫,並提供口罩配戴,必要時協助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通報。

7. 大會於信義路入口醫護室設有醫護站及護士,提供民眾必要協助。測溫通報站、醫護室、大會服務台及各活動沙龍區,亦備有醫療口罩,供有需要的民眾使用。

8. 大會亦將加強展場巡邏,與參展出版社協力,如發覺身體狀況有異的民眾,主動服務協助及通報處理。

希望到2月4日時,大家都能在安全的情況下享受這個盛會,迎接「閱讀新風景」!
 
我們會做好規劃,密切注意中央防疫單位的消息,即時更新注意事項,與您共同防疫。大家一起謹慎面對,保持鎮定,勿需恐慌,心安、平安!

更多相關防疫資訊請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