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歡迎報名 2020TIBE 法蘭克福出版人才培訓課程

2019年12月27日 /

出版大爆炸社群行銷、IP授權、跨域合作

有人說,對於編輯與出版人而言,現在也許是最好的創世紀狀態。

2020台北國際書展第七度與法蘭克福書展合作,企圖以拓展出版的未知領域、極大化與多角化出版的能量與產值,推出專門聚焦「行銷」及「授權」面向的一天半課程。整體內容分為三堂課程,提供知識產業的工作者,選擇最貼近實務需求的主題。

本屆課程邀請來自英國、芬蘭、德國等地區的出版專家,分享各自領域的精闢見解。「行銷主題」將探討一般人下單購書前的心路歷程,學習掌握無論讀者上線或下線,都不會發生眼球迷散的密技。「授權與跨域主題」則將剖析內容產業如何觸類旁通,八腳章魚式找到自己連結影視、動畫、角色授權等跨域合創的方法,有效加值作品的影響力!

 

課程時間

  • 第一堂,2月3日(一) 9:00-12:00 / 8:30開放報到
  • 第二堂,2月3日(一) 14:00-18:00 / 13:30 開放報到
  • 第三堂,2月4日(二) 14:00-17:45 / 13:30 開放報到

 

報到需知

報到時敬請攜帶名片。若需借用口譯耳機,請務必攜帶身分證件。

 

地點:

世貿一館2F(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五號) 第三會議室

 

語言:

中、英文(備有同步翻譯)

 

課程方向

 

 

 

課程表

第一堂:縮短你和讀者的距離

23()

主題

講者

9.00-9.10

法蘭克福書展與台北書展基金會代表致辭開場

9.10-10.00

探索消費者的心路歷程

系統收集的數據只是一串數字,如何將數字轉化為具體的回饋,進而發展吸引讀者持續購買的行銷策略?

Noel Murphy

Grata雜誌商務總監

 

10.00-10.45

數據解讀→直接下單

產品的能見度和數據分析息息相關,妥善運用收集的數據直接影響產品曝度與銷售成果。掌握正確的分類與關鍵字,下單購書的讀者就在眼前!

Ute Nöth

Calsen出版社

社群媒體負責人

10.45-11.00

中場休息

11.00-12.00

個案研討:優化行銷

高明行銷的成效絕非一蹴可幾,看透數據進行優化,才能打造精準的行銷手法,發掘目標讀者。

Ute Nöth

Calsen出版社

社群媒體負責人

 

 

第二堂:抓住新世代線上讀者

23()

主題

講者

14.00-14.10

法蘭克福書展與台北書展基金會代表致辭開場

14.10-15.00

如何找到正確的網紅或部落客?

有效的策略才能找到正確的網紅和部落客,為產品魅力加分!

Ute Nöth

Calsen出版社

社群媒體負責人

 

15.00-15.45

社群媒體打造暢銷書

讀者們也許懶得進入實體書店買書,消費者的眼球對於各種五花八門的數位廣告也逐漸疲乏,出版人該如何突破這項困境?

Noel Murphy

Grata雜誌商務總監

 

15.45-16.00

中場休息

16.00-17.30

網路行銷工作坊:引發你的書籍話題性!

出版專家親自帶領工作坊,學員將實際發展自己的最佳打書策略。

Noel Murphy

Grata雜誌商務總監

&

Ute Nöth

Calsen出版社

社群媒體負責人

 

17:30-18:00

工作坊成果發表

 

第三堂:授權新商機

24()

主題

講者

14.00-14.10

法蘭克福書展與台北書展基金會代表致辭開場

14.10-15.45

IP無限大

如何跳脫框架,為紙本書發展專屬的授權模式,並在全球各地找到潛在買家?內容才是王道,轉化商業新模式,就有無限商機。

 

Laura Nevanlinna

Ferly娛樂執行長

&

Susan Bolsover

企鵝出版集團消費性產品與授權部總監

15.45-16.00

中場休息

16.00-17.30

出版授權工作坊:互利互惠

授權交易不僅只是將自身的出版內容向外販售,反過來說,你也可以積極取得熱門角色或故事授權,創造聯名品牌,出版一本全新的暢銷書!

 

 

Laura Nevanlinna

Ferly娛樂執行長

&

Susan Bolsover

企鵝出版集團消費性產品與授權部總監

 

17.30-17:45

工作坊成果發表

*本會保有課程內容最終修改之權力。

 

講者介紹

Laura Nevanlinna / Ferly娛樂執行長/ 芬蘭

Laura是Ferly的執行長及創辦人之一,Ferly這間公司專精娛樂內容及品牌建立,旗下業務也包含出版及授權代理,在芬蘭赫爾辛基、瑞典斯德哥爾摩、加拿大溫哥華及美國洛杉磯等地皆設有據點。

Laura曾任職於數家北歐出版社,例如Bonnier集團,出版類型包含知識類、教育類及兒童娛樂等。而後她在以「憤怒鳥」聞名的遊戲公司Rovio擔任出版事業部部長,開始將事業擴及至數位出版和遊戲內容,並連結授權及動畫領域。

過去幾年,秉持Rovio想透過各式平台跨足出版與動畫,向全世界青少年與兒童說故事的精神,Laura帶領她的團隊開發無數兒童內容並取得全球授權成果,包含動物角色Momolu、憤怒鳥、LOL Surprise驚喜寶貝蛋以及瑪莎與熊(Marsha and the Bear)等。

 

Noel Murphy/ Grata雜誌,商務總監 / 英國

Noel從事書籍銷售近30年,專攻市場策略,尤其擅長行銷活動,強調應以新穎的方式與讀者互動。他從英國最大連鎖水石書店( Waterstone )入行,並於1998年升任行銷經理。2000年,他加入Bloomsbury出版社,負責網站建置。2002年,他轉往國際文具大牌輝柏( Faber )任行銷處處長,成為輝伯轉虧為盈的關鍵人物之一。此外,他也曾擔任紐西蘭書協執行長、耶魯大學出版社市場行銷總監,負責美國以外之全球市場。目前他定居英國劍橋,擔任Grata出版社的商務總監。

 

Ute Nöth/ Calsen出版社,社群媒體負責人/ 德國

Ute畢業於德國萊比錫大學,活躍於德國出版產業。過去她為專攻獨立出版的新創公司處理公關事務,以及擔任雜誌社的專案經理,負責App開發與線上活動企劃。2016年起,Ute以數位出版業顧問的角色開始獨立接案,她的主要客戶對象Calsen Verlag為德國最大的出版集團之一,並為其規劃社群媒體行銷以及網紅合作。

 

Susan Bolsover /企鵝出版集團消費性產品與授權部總監 / 英國

畢業於英國諾森比亞大學,主修英文和歷史;接續在基爾大學研讀文學與電影,獲得碩士學位。曾為BBC Studios、De Agostini、CPLG (Copyright Promotions Licensing Group)等公司工作,2013年起任職企鵝出版集團,負責消費性商品以及授權業務。

已有超越20年授權實務跟版權銷售經驗,Susan Bolsover是打造品牌與授權領域的知名專家。Susan深信把夢做大、敞開心胸、具有同理心跟決策明確,是成就事業的重要原則;因此她喜歡與有創意且精力充沛、樂於在群體中追求共同目標且善於解決問題的人一起工作。

 

報名方式

採線上報名,每堂課程單價TWD1,000元,報名至2020年1月22日止

報名即贈2020台北國際書展專業人士證一張,2020年2月4日至9日憑證免費入場參觀

 

報名網址:  https://www.accupass.com/go/2020TIBExFBF

 

聯絡人: 台北書展基金會 簡雅慧,(02)2767-1268#107,cecilia@taipeibookfair.or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