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歡迎報名 2020TIBE 國際出版論壇:出版『大韓流』

2019年12月16日 /

出版大韓流

近期韓國流行文化在世界掀起一股風潮,所謂的K-POP包括音樂、時尚、美食、文學、戲劇和動漫等等,都引起全世界的關注和報導。2020台北國際書展規劃國際出版論壇,特別邀請韓國出版業專家們,分享最新的出版趨勢、社會閱讀喜好、產業鏈所面臨的挑戰和因應之道。

論壇主題將針對廣受歡迎的文學類別、英語學習進階AI互動,以及童書出版等重要課題,與國內外專業人士深度交流,相信對於韓國出版業的點、線、面,都能激盪更多的火花。



2020 TIBE 國際出版論壇

時間  2020年2月5日(三)10:00-12:30 (請於 9:40 請攜帶名片報到入場)

主題  出版『大韓流』

主持  聯經出版公司發行人林載爵

地點  世貿一館2樓會議室R5

語言   *中、英、韓同步口譯(需租借翻譯耳機者,請自備身分證件)


報名網址:https://www.tibe.org.tw/tw/activity/33


流程

時間

主題

講者

10:00-10:05

主持人引言

林載爵

聯經出版發行人

10:05-10:35

韓國文學最前線:女性書寫和酷兒文學

朱然鮮

首爾書協會長

10:35-11:05

英語學習更AI

柳成權

韓國出版人會議副主席

11:05-11:15

中場休息

 

11:15-11:45

韓國出版的現況與挑戰

朱一尤

韓國出版協會常務理事

11:45-12:15

韓國童書不一樣

金紋廷

12:15-12:30

Q&A+結語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議程增修之權利

講者、講綱:

朱然鮮 

EUNHAENG NAMU出版社代表、雙月刊文學雜誌《AxT》發行人、首爾書協會長、韓國出版人會議副主席,同時身兼「2020台北國際書展_韓國主題國專案主持人」。

〈韓國文學最前線:女性書寫和酷兒文學〉
將簡介韓國文學的出版近況,介紹廣受國際矚目的重點作家與作品,以及近期韓國讀者們所喜愛的酷兒文學和女性書寫。


柳成權 

E*PUBLIC出版社總裁,致力推出優質英語學習教材。前任韓國出版協會國際關係部執行長、目前為韓國出版人會議副主席。

〈英語學習更AI
當AI進入英語學習的出版類型,會產生什麼巨大的改變?AI會取代老師嗎?論壇中除了分享AI時代的自學嘗試,也介紹世界第一個以AI為基礎的英語學習法。


朱一尤

1990年初,開始以編輯身份投入文化性雜誌的工作,後來成為韓國首屈一指文學出版社Moonji出版公司的負責人。目前是Epi科學雜誌發行人,也參與Eum出版社業務。同時,他是現任韓國出版協會的常務理事,不僅策畫韓國境內的首爾國際書展,也多次籌畫其他海外書展的韓國館,包括2019年瑞典哥德堡的韓國主題國館。朱一尤並代表韓國出版業,多次參與國際出版人協會年會( International Publishes Association, IPA )。

〈韓國出版的現況與挑戰〉
韓國出版業無論在產業規模、出版類型的豐富性和出版品質的層次,排名都在世界前十大之列。加上全世界K-pop的影響力,更深化了韓國出版的國際性跟影響力。朱一尤將分享韓國出版業最新的面貌以及未來的趨勢。


金紋廷

曾任職Woongjin出版社編輯研發部,2001年至今擔任Sigongsa公司童書事業部總監。目前也是韓國出版振興院顧問以及國際兒童讀物聯盟(IBBY)的韓國分會代表。 

〈韓國童書不一樣〉
論壇將以時間軸介紹韓國童書業,從2000年至今獨特的發展歷程,包括繪本和成長小說等等類型持續的成長和繁榮變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