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孤鳥鬥士蔣月惠開講 現場分享她的傳奇人生

2019年02月12日 /

2019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12日世貿一館青春沙龍,舉辦《其實我會怕,孤鳥鬥士蔣月惠的傳奇人生》講座,爆紅的政治素人蔣月惠現場開講。作者郭顯煒亦偕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溫朗東、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一起出席新書發表會。郭顯煒起頭便說到:「為什麼我會開始寫?因為蔣月惠不怕,不怕黑金政治的圍剿;堅持,堅持為弱勢族群發聲。」

 
圖說:蔣月惠(中)新書出爐,自由台灣黨政策部主任溫朗東(左)、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站台。

蔣月惠,台灣屏東縣出身。她長年為身心障礙兒童及社會弱勢發聲。因為2018年7月16日抵擋民宅咬傷值勤女警而備受爭議,事件過後溫朗東撰文且接露她的善行才使蔣月惠一夕之間由黑轉紅。

 
圖說:孤鳥鬥士蔣月惠的真性情,讓人沒有距離。

溫朗東在發表會上提到,他非常支持作者將蔣月惠的事蹟寫成一本書。一般人對於社會上的不公不義可能當下非常憤怒,但過一陣子就會忘記,而書本這個媒介會讓大家永久的記得。黃國昌接著說:「人們總是嘲笑她不夠文雅、沒有知識。所以呢?比起那些道貌岸然的政客,她的行為更應該值得我們學習。」

 

「人生就像原子的碰撞,我沒有想過會因為咬員警爆紅;沒有想過會和國昌委員再一次相見,甚至因為這本書坐在這裡給大家講話。」一個用一票三十塊錢來選舉,努力堅持不懈的蔣月惠,今天也因為這本《其實我會怕,孤鳥鬥士蔣月惠的傳奇人生》與書展的民眾產生一次「原子的碰撞」,發表會後蔣議員更親切地與民眾握手、拍照,現場一點都沒有政治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