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2019TIBE童書論壇 幾米的圖畫書工作坊 開始徵件

2018年12月07日 /

TIBE童書論壇歷年來為童書出版人、編輯、創作者與讀者舉辦許多專業講座,提供知識與經驗的分享平台。然而,如何將專業知識與前人的經驗落實在實際的創作與製作過程中,能夠有效的做出更好的判斷與選擇? 這是越來越重視自製原創童書的出版界與創作界不斷思索的課題。

 

為了回應業界的需求並促進台灣童書的國際競爭力,2019年TIBE童書論壇首次舉辦大型工作坊,徵選作品,邀請具國際出版經驗的台灣繪本作家/畫家幾米擔任講師,針對入選作品提出具體建議,並公開示範與分享修改意見。希望藉由這樣的交流方式,有助創作者與編輯更深入思考與想像,創造出更多美好的可能性。

 

講師簡介:

幾米曾在廣告公司工作12年,擔任藝術總監,亦是資深插畫家,於1998年開始創作繪本,至今出版66本繪本與圖文書,售出國際版權191種,榮獲國內外許多獎項,廣受世界各地讀者喜愛。

 

進行方式:

  1. 徵選尚未出版的圖畫書計畫,參加者同意講師於工作坊中公開討論作品。工作坊討論時作品將以匿名方式進行。
  2. 由講師在參選作品中挑選適當的作品,於2019年2月15日下午台北國際書展童書論壇中,提出具體建議,並公開示範與分享修改意見。

 

報名

  1. 徵件日期:即日起至2019年1月16日,逾期恕不受理。
  2. 報名資格:台灣出版社或創作者個人
  3. 報名作品條件:
  • 需為原創作品且尚未出版。
  • 需為已完成的圖畫書作品,含完整的文字與圖像內容,做成樣書形式。最好已完成彩色稿,或是至少有三張彩色稿的草圖亦可。(最大尺寸以A3為限)

 

繳交資料

請上網填寫報名表,並提供紙本樣書 (入選者再提供電子檔)。

※ 報名表-網址https://bit.ly/TIBE19CBW

※ 紙本樣書-請寄送至:110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80號10樓,【報名幾米的圖畫書工作坊】簡小姐收

 

公布

評選後,將於2019年1月31日前以電子郵件專件告知入選者。

 

注意事項

  1. 如遇報名資料填寫不完整、作品內容規格或參選資格不符,以致影響參選資格或評選結果,恕不另行通知。
  2. 參選者保證參選作品未違反任何著作智慧財產權之規定,否則參選者需自負法律責任,主辦單位得撤銷其參選資格。
  3. 參選之作品,請於2019年3月4日至3月8日派員至本會取回,未於時限內領回之作品,本會不負保管責任。
  4. 徵選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訂並於書展活動網站公告周知。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

聯繫窗口:簡雅慧,(02)2767-1268#107,cecilia@taipeibookfair.or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