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 台北國際書展 2024.2.20-25

東華創英所師生出書 緬懷李永平曾珍珍

2018年02月11日 /

作育英才無數的作家李永平、曾珍珍日前相繼辭世,為了紀念這兩位老師,國立東華大學創英所師生於2月11日台北國際書展文學沙龍,召開《最後一堂創作課:李永平、曾珍珍紀念文集》新書發表會,「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集結各屆學生的創作,藉以緬懷老師。

 

台灣國立東華大學的「東華大學創英所」,是台灣首間文學創作研究所,受學生愛戴的李永平、曾珍珍,兩位老師作育英才,致力於培育文學創作的人才。因此,東華創英所師生特別發表《最後一堂創作課:李永平、曾珍珍紀念文集》。這本書在邀稿的過程中,主題都緊緊扣連兩位老師生平關切的議題,同學們相互朗誦創作文章,談論跟老師過往的相處。何俊穆同學朗誦書中「木瓜溪與橋」的文章,陳育萱同學朗讀「無岸」,何致合同學朗讀李永平老師的著作「不忍」,葉覓覓同學朗讀曾珍珍老師的「雪的翅膀,羽化三月天」。

 

現場專題演講,像是一場人生的畢業典禮。《最後一堂創作課:李永平、曾珍珍紀念文集》在懷念老師的同時,也開創另一個文學起點。

TOP